美道家孙云龙:不一样的上门美容之道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18 10:49:25
来源:联合网

  “他知女人心。”在第一次见到这个打扮的类似乔布斯的中年男人孙云龙时,这是记者的第一感觉。

  第42届广州国际美博会刚刚结束,美道家作为O2O上门美容的代表,成为展会上的焦点和赢家,众多代理商纷纷与美道家签约,为其进行上门美容全国布局打下基础。美道家的上门美容究竟有什么魅力,能让竞争激烈状态下日益谨慎的老板们如此热衷。三个字,不一样。

  不一样的上门美容

  实际上,目前O2O发展日益成熟,总理也声称要将O2O搞得红火,O2O开始从简单粗暴走向人性化,需要上门服务的懒人经济逐渐兴起,包括外卖、保洁、上门美容、上门按摩推拿、上门美甲到现在的上门美容美发。且很多获得了风险投资,如家政领域的e洗车、小马管家、e家洁、e袋洗、云家政、阿姨帮、阿姨来了等,餐饮业的挑食、来一火、好厨师、懒人APP,保健领域的熊猫家等。他们提供的服务从简单的劳动到专业手艺,种类日益齐全。

  企鹅智酷去年底推出了深度报告《“懒人经济”新机会》显示,近2万名受访者中有76%的人承认自己并非勤快人,不爱做家务,愿意接受城市各类社区O2O服务;69%的受访者表示所住小区根本没有相关业务,经常使用的人仅占4%,可见其潜力巨大。而不能普及的原因是手艺人领域的难以复制。

  手艺人指的是单凭简单的工具就能独立完成整个服务流程。上门服务中用户最在乎手艺人的手艺,手艺也能满足其打造个人品牌的需求。目前O2O上门服务比较火的手艺人所在领域主要有:第一是“三美”(美容、美发、美甲),比如河狸家、嘟嘟美甲、秀发型、美道家等;第二是推拿按摩师,比如功夫熊、熊猫拿拿、熊猫家等;第三是专业厨师,比如好厨师、爱大厨等。

  孙云龙说,上门O2O最重要的核心是人,服务质量与效率至关重要。所以对美容师必须进行培训,有系统、人性化流程,让用户得到比店里消费更多的享受。

  实际上,美道家将服务与产品都努力做到极致,最大的心愿是颠覆性的满足女性美容需求,包括效果、方便、享受过程、节省时间、实惠等。孙云龙说:“我们就是要让她们上瘾,跟吸大烟一样。”说着,孙云龙还模拟了吸烟状。专业美容和化妆品不一样,给用户带来真真正正的价值,方便的同时让你美丽不打折扣并且很超值。

  不一样的O2O

  谈到美业O2O上门美甲的河狸家,孙云龙客观分析,河狸家估值是3亿美金,但对于上门美容来说,不管是客单价、用户黏性、时间周期都会比美甲行业大很多。而且美容有先天性专业门槛,必须有雄厚积累,享受的过程包括产品和服务,而美道家有底气能轻松驾驭这一模式。

  原来,整个美道家团队在传统美容领域有二十年经验,有至少200家线下店,他们更懂用户、更懂技师、更懂服务,真正给用户想要的产品和服务。“这是一个长久稳定的大市场,我们追求的也是持久发展。”

  孙云龙开玩笑称:“我们是美容行业最懂互联网的,互联网行业最懂美容行业的,四个核心成员于明山、孙云龙、幺玉石、李践组成的团队就是线上和线下的完美组合。我们对团队有同样的要求,互联网的人要了解、接受传统美容行业,只有这样你才能开发出最好的产品、最好的应用;美容行业要尽量了解互联网思维、理念,这样你才能呈现给顾客最好的方式。”

  美道家团队已经建立了相互融合的O2O生态圈,将两边的O都打造为极致,推动美容行业的O2O变革,带给用户真正价值。

美道家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孙云龙

  不一样的美

  几乎每个男人都希望自己身边的女人美丽,整个美容市场上万亿,上门美容市场也至少千亿规模。“我们在进入这一行业前经过了缜密的调查与研究,避免了传统美容的一些陷阱,并且进行了清晰的定位。”孙云龙告诉记者。

  比如同样带给人美丽,有的企业通过整形、打羊胎素、肉毒素等让你飞速变美;有的通过化学元素让你很快变美但又伤害皮肤;而美道家提倡健康美、持久美,邀请世界小姐余薇薇做代言人,还是为了提倡内在美、自信美,从身心气质健康各个方面,去诠释美、去定义美,并且将这种美丽之道传递给更多人,美遍全城、美遍中国。

  如何实现健康美、持久美?美道家“管理美丽”的理念,加上产品与服务,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这种美,而且服务过程中有中医按摩服务,实现了内调加外护的整体效果。这种美更容易打动用户,他们会自发的进行口碑分享,美道家大多数客人是朋友转介绍甚至是代为点单,把美的享受传递出去,因为这个朋友真的认可,日积月累,用户就会暴涨。

  在刚刚结束的第42届广州国际美博会上,世界小姐余薇薇讲述了其与美道家的故事,并且表示要与美道家一起推广健康美、持久美,而最重要的事是,美由心生,这也是他们将来要做的事情,美道家未来将牵手余薇薇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据了解,“世界小姐”大赛选拔的优秀女性是才貌双全、充满爱心、积极向上的健康女性代表。历届“世界小姐”大赛的获奖者中,不乏后来积极从事慈善活动和公益活动的爱心使者,她们具有相当的说服力和号召力,余薇薇就与西部网在安康岚皋捐建20所爱心图书馆,并担任“小水滴”爱心公益活动形象大使,显示了与众不同的内在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