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公司跑路后的P2P危机公关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10 17:08:04
来源:联合网

  6月10日,北京网络贷款平台公司疑似跑路了,这是北京首次出现网贷公司跑路。有关部门召集了部分在京的P2P平台公司,防范相关事件的进一步扩大。

  实际上,自从P2P这种信贷模式出现以来,平台公司跑路的事件一直不绝于耳。数据显示,5月新增网络P2P公司29家,同时新出现的跑路事件也达到了7家。这使得一些较有规模的、诚心诚意想把P2P做好的公司反而诚惶诚恐。因为每一次的跑路事件,都会让他们面临这样一个拷问:如何让用户相信你不会跑路?

  此类事件向P2P公司提出了一项严格的关于危机公关的挑战。众所周知,P2P在中国出现一共就两三年的时间,大部分的P2P公司都是2013年才冒出来的。生命历程如此之短,拿什么来让用户相信?

  伏蒙商务丁华鹏根据其自身的经验和认识认为以下三个策略是切实有效的:

  策略一:我们更相信了解的人

  一个公司的面目如同一个人一样,当我们对他了解越多时信任也越多。网络信贷处于一个需要高度信任的生存环境,这就使得P2P公司需要把自己的形象、来历、理念、价值观、核心人物忠实准确的向用户传达。P2P公司不适合故作神秘,否则无法经得住用户的考验。

  策略二:恰当选择代言

  在活生生的人和冷冰冰的事件之中,人们更愿意相信活生生的人。所以,选择合适的人来为P2P平台进行代言是值得肯定的。当然,我们不是说请明星,也许P2P公司的CEO就是最好的代言人。代言人也可以是投资人、董事长、COO或其他高管,但代言人最好与公司有直接、紧密的关系。代言人应该有良好的公众形象,最好有一定的影响力。一个好的代言人可以为P2P公司的信任度加分。

  策略三:巧妙发布信息

  当有危机事件出现、P2P公司信任度受到考验的时候,如何发布信息就显得特别重要,要避免在不恰当的时机发布不恰当的内容。比如,一款复杂的新产品在危机来临时刻也许就不适宜发布。因为一种复杂产品总会有别人不理解的东西,当人们不完全了解一件事情的时候,就往往产生错误的猜测,而一些能够增加公司信任度又容易被公众理解的事件,则比较适宜发布,如:有知名投资人为公司进行投资。

  虽然P2P网贷是一个新鲜领域,但它所面临的危机模式与传统产业并无二致。用一句老套的话说:“良好的公关环境,90%靠自己做得对,10%靠自己表达恰当!”我们相信,人们对网络金融的正确理解,有助于让这个行业走得更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