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整合全平台助力飞鹤“舒适成长计划”创双赢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0-28 13:16:51
来源:联合网

  奶粉话题一直备受国人关注。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12.3万吨,同比增长34.23%;2014年上半年,婴幼儿配方乳粉进口5.9万吨,同比增长6.5%。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洋奶粉在中国火起来的同时,国内知名品牌纷纷发力,如何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除了过硬的产品质量,新颖“接地气”的营销活动让消费者喜闻乐道。

  在10月17日举办的“中国广告长城奖·广告主奖”的颁奖典礼中,飞鹤与腾讯携手合作的“宝宝生日QQ靓号”活动荣获广告主品牌奖,获得业内人士的肯定。腾讯全平台整合式营销战略的倾心打造,让飞鹤在品牌传播与销售拉动上都取得了双赢效果。

1.jpg

  至于为何飞鹤与腾讯有此次的合作,飞鹤负责人透露:“如今,0-3岁婴幼儿产品消费人群有着网络化生存状态的明显特征,而腾讯处于互联网平台先锋地位,其品牌具有高认可度。在活动中,腾讯整合了腾讯微博、视频、移动端、客户端等资源为飞鹤打造了全平台、全方位的营销效果,让品牌知名度与目标人群参与度再上新台阶。”

2.jpg

  线上线下双发力全方位营销

  在飞鹤靓号活动中,腾讯提供了线上与线下全方位、无缝式的营销战略让飞鹤营销诉求得到了圆满“回报”,“飞鹤高适应”品牌认知与品牌形象提升效果显著。

  据互联网调查数据显示,有8成网友支持注册宝宝QQ号码。结合“舒适成长计划”传播主题,飞鹤与腾讯强强联合,让每一位飞鹤消费者都可以领取到私人定制版的“宝宝生日靓号”;以腾讯VIP权益为飞鹤品牌背书,直接将腾讯会员形象体现在产品罐包装上。同时,腾讯为飞鹤品牌首次开放腾讯会员靓号网站,为飞鹤打造“乐享成长号”作为活动专属定制生日号,并特别开通了“宝宝生日靓号”Minisite与“舒适宝贝成长学院”两个专属Minisite,分别提供飞鹤靓号的兑换与宝贝成长的分享,有效提升目标市场品牌知名度,达成拉动销量的目的。

  线下万家品牌卖场、千场户外活动覆盖全国,以“育儿交流会专家巡讲”+“舒适成长之旅”亲子互动双主题组合形式与消费者深度互动;另外,在腾讯演播厅录制“舒适宝贝成长学院”节目,让本次活动传播主题进一步发酵,增加了与消费者面对面对话机会。线下活动与线上事件形成互补,全方位最大化曝光飞鹤品牌形象,引发公众自发参与互动及扩散传播,让品牌达到了二次甚至多次传播。

  整合全平台资源 用户多屏互动

  作为该项目的战略性合作媒体平台,腾讯承担了活动互动、事件曝光、视频推广、微信传播的任务,通过腾讯网、新闻客户端、腾讯视频、微信、微博组成的全平台进行整合营销。可以看出,腾讯几乎所有的核心产品齐聚上阵为飞鹤助威,最大化提升营销回报率。

  网友可通过PC端与移动端多屏接触到飞鹤靓号活动。在PC端,腾讯视频提供版块冠名、定制剧场与母婴频道焦点图三位一体战略,同时配合腾讯微博、腾讯新闻与腾讯育儿广泛曝光;在移动端,有腾讯新闻客户端信息流资源,腾讯视频移动端贴片资源、腾讯育儿微信公众账号,消费者可以不限时、不限地得与飞鹤品牌互动。与此同时,通过改编众所周知的经典故事,在飞鹤奶粉微信公共账号上打造病毒式传播,拉近消费者与品牌的距离,在潜移默化中传播飞鹤“易吸收”的产品理念。

  通过腾讯全平台资源的有效配合,活动自4月份上线以来,广告曝光13.7亿次,网站浏览量超过44万次,并吸引了69600人次热情参与线下活动。

3.jpg

  由此可以看到,经过整合性全平台资源推广,吸引了目标人群的广泛参与,在与消费者互动过程中渗透了”飞鹤高适应“的品牌核心点,全面提升飞鹤品牌认知度和品牌公信力。同时,有效将线上互动与传统卖场销售进行了结合,用户享受到线上线下的双重体验,成功推广了飞鹤品牌形象。

  始建于1962年,已有50余年历史的飞鹤,拥有星飞帆、超级飞帆、飞帆等多种系列产品,并且是拥有最完整全产业链。其“农、牧、工”三位一体的产业集群“2小时生态圈”,使飞鹤成为行业的典范。目前,在中国品牌与外国品牌奶粉全面突围的情况下,飞鹤品牌更是凭借着“高适应的一贯好奶粉”的品牌定位,在行业内树立了营销案例新标杆。

  在本次合作中,腾讯的娱乐营销行为及其独有化的平台优势激发了用户高参与率,在2014年帮助飞鹤实现了在数字化营销领域的一次突破。据悉,下一步飞鹤将与腾讯视频进行全平台产品结合,扩大合作维度,包括2015春运、飞鹤产业链以及年底促销等,不知道接下来二者的战略合作将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