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中国体育强国梦 打造首个中华养生福地奥运冠军村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8-05 17:33:17
来源:联合网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和发展我国体育事业。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民发展”。这既是对我国全民健康体育发展提出的新的目标及要求,也是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示了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梦的美好愿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带动了我国体育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只有通过全民健身运动,不断增强人民体质,提高民族综合素质,才使全国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具备了现实意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享受小康社会的幸福生活和改革成果。在国家振兴和发展的历史过程中,体育所发挥的特殊作用从来都是不容忽视的,它是一个国家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其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随着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体育赛事的推广及体育文化的交流传播,全球华人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的同事也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这些不能不使我们想起并由衷的赞扬和感谢那些为祖国争得荣誉和光彩的体育健儿们。当庄严雄壮、激昂奋进的国歌奏响在奥运会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中华儿女都会引以为豪,倍受鼓舞。奥运冠军背后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汗水、泪水和血水化成一首英雄赞歌,感染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奥运精神从本质上讲,是为影响更多人参与日常健身运动,拥有健康体魄。运动也是最好的养生方法之一。通过全民健身运动,扩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文化项目的参与面和普及度,夯实青少年体育人才储备的基础,才能保障优秀的体育人才不断涌现,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持久不息的源源动力。

中华养生福地启动仪式

  目前所面临的不容忽视的问题是,我国全民健身工作存在着明显问题和不足,健身设施建设尚存在发展不均衡的状况,如高尔夫球场较多,足球场地缺乏。青少年普遍存在着体质下降的现象并未得到有效改善,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参与科学锻炼的需求并未得到充分满足。在此背景下,中泽非公司决定联合中华养生福地组委会出资建设奥运冠军村,将每一位奥运冠军的飒爽英姿和奥运冠军精神常留在我们身边。中泽非公司将为每一位奥运冠军赠送一套别墅,并要求奥运冠军每年在此居住10天左右,其他时间青少年和冠军粉丝们可以有机会进住奥运冠军的别墅内,来了解冠军们的成长历程,和他们成功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从而获得激励和正能量。我们将在奥运冠军村中设立冠军之路纪念馆,集中展示奥运冠军的奖章、奖牌、运动器械、运动服饰、照片等有纪念意义的奥运物品,介绍他们的成功之路,供群众观摩学习。

  为了激励我国的足球运动员,我们降低标准,只要能冲出亚洲,我们同样采取类似的办法给予奖励。全国球迷期盼中国足球早日冲出亚洲。

  我们建设冠军村及冠军之路纪念馆意义非凡,一方面给国内外游客展示鲜为人知的奥运冠军故事,将奥运冠军另一面展现给全世界;另一方面,通过此种形式体现冠军的拼搏精神,感染激励大家学习。特别是将引导更多青少年学习奥运冠军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将体育拼搏向上精神发扬传承,营造健康中国氛围,助力实现健康中国梦。

中国保健协会中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项目部主任、中华养生福地秘书长 毛琳艳

15.jpg

中泽非(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陈叶水

  奥运冠军村将选择一个空气水源、土壤、噪音等都是高标准要求的养生福地进行建设,给冠军功臣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他们获得健康长寿和美好的人生。健康中国的基础除了提高国家健康服务业水平之外,国家基础体育运动水平也是重要一环,奥运冠军村则能起到有效带动作用。奥运冠军村将成为集合中华民族最高体育荣誉的梦想之村,为我们带来健康、梦想、荣誉、动力、拼搏、爱国、使命感等等,不仅为中华民族奥运冠军之路写下最全面的一本历史教科书,还会成为当代中国人特别是青少年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教育榜样,发扬民族精神,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动力。

13.jpg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原总工程师、中华养生福地评委专家委员 曹一民

16.jpg

中央音乐学院 夏晓君 古筝表演

  为铸就中国体育强国梦,建好首个中华养生福地奥运冠军村。我们希望并诚挚邀请支持我国体育事业,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待人友好热情的城市,积极参与争取全球首个中华养生福地奥运冠军村“花落贵市”。成功当选城市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旅游观光热点资源之地,对提高当地旅游产业收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牌国际形象,将起到重大利好作用。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加盟,共同做好这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为实现我国体育强国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