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城开启世界台球新起点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1-30 14:51:56
来源:联合网

  世界台球行业第一品牌与世界最好的青石板台球桌基地联手,会有怎样的效应?1月28日,江西省玉山县人民政府与北京星牌伟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在玉山县玉台国际大酒店,举行了“中国·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城”项目签约仪式。参加会议的有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运动三部部长王涛,江西省玉山县县委书记郑晓春、县长饶清华,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副董事长甘连童,世界斯诺克主席杰森•弗格森、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主席安德森、国际台球联合会副主席马克•西姆等。

1.jpg

  仪式上,双方以发展玉山文化体育产业、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城镇化建设等为目标,就建设台球产业基地、打造玉山体育台球文化等项目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伟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说:“中国台球产业经过30年发展,已经到了升级转型的关键时期。此时、此地,此景,来自世界各地的台球人将一起见证这一庄严的历史时刻。”

  30年:厚度积累的高度

  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城的战略高度,离不开中国乃至世界台球人30年来不断的积累。

  鲜为人知的是,玉山县在与星牌等台球巨头合作的过程中,悄然成为全球最大的台球桌板材生产基地—青石储量达200亿立方米,其石质与石性独具特色,是台球桌石板最佳用材,年产3万多套台球桌、15万块台球桌面。同时,作为一个县城,玉山顺利搭上中国高铁经济的列车,为建立国际台球文化产业城奠定了便利的交通和区域中心基础。玉山县县委书记郑晓春说:“台球产业在玉山落户生根,将极大地带动玉山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同时也将提升城市品牌形象、加快城镇化建设、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

  而作为这块“风水宝地”的受益者星牌,也与玉山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并愿意与玉山一起打造具有历史意义的台球之城。当然,中国强大的台球基因和8000万台球迷是他们的底气。据了解,24年前,星牌通过与中国台球合作承办了“北方十城市中式台球邀请赛”,开创了中式台球正规赛事的先河,之后又相继举办了国际大师表演赛、俱乐部联盟赛、全国排名赛等等,一直迎来了受到23个国家选手青睐、得到世界六大台球协会支持的中式台球世锦赛,而喜欢这一运动的球迷也近6000万人。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台球协会主席张晓宁说:“在准备主办中式台球世锦赛之前,我们意识到,必须对中式台球进行标准的统一,才有可能让她真正走向世界。这才有了将以往的8球、中式9球、十六彩、美式落袋、普尔等统一为‘中式台球’的故事。”自此,在玉山、星牌、台球协会以及众多球星、球迷支持下,中式台球完成了世界级的华丽转身。

  30亿:下一个30年世界台球新起点

  据了解,该项目用地约630亩,总体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双方准备以体育文化为核心、以台球产业为标志,以举办中式台球世锦赛为契机,形成由台球赛事、文化创意、教育培训、产品研发、历史博览等组成的“国际台球文化产业城”,涵盖“星牌台球产业园”、“国际台球文化广场”、“国际台球体育馆”、“世界台球名人殿堂”、“世界台球博物馆”、“世界台球总部基地”、“国际台球装备展示中心”、 “国际台球培训学院”、“商业综合体”、“中国台球电子商务中心”、“体育休闲文化社区”等,以及星牌强大的品牌、赛事资源、球星经纪等,形成然应结合的“世界台球王国”。玉山县县长饶清华说:“台球将进入玉山发展的血脉,台球城将与玉山融为一体。当有一天台球产产业具有更强的国际影响力与号召力甚至进入奥运会,玉山人将很欣慰,我们如30年以来一直为中国乃至世界台球产业奔走的人们一样,一起创造了历史,也创造了玉山的。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中心主任、中国台球协会主席张小宁:“经过30年发展,中国已经拥有8000万爱好者,还涌现出了丁俊晖、潘晓婷、付小芳、陈思明等世界级球星,同时已经形成了非常合理的人才梯队,成为比其他各种运动更加普及的大众化运动,未来10年产值预计能达到5000亿,而国际台球产业城将的建设将成为新起点。”

  当然,这一个产业城并非只是中国的,未来将会有更多企业、更多球星参与

  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说:“中国台球市场潜力巨大,中式台球文化具有包容性,并且斯诺克、美式九球等都在中国很好的生根发芽。我们也看到这里聚集了最好的世界品牌,最好的风水宝地,还有中国台球人包括玉山人的真诚,我们认为这一国际台球文化产业城将成为为世界最专业、最全面、最顶级的台球文化交流中心。”

  实际上,中式台球的崛起,不单形成了斯诺克、美式九球、中式台球的三足鼎立,也是欧洲文化、美国文化与中国文化在台球领域的融合与共进。这种力量,将促使世界台球产业进行新的变革与再出发,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世界台球的历史。作为这一历史的见证者,玉山承担着巨大的使命与新一代台球人的希望,没有经验、没有选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