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社会和谐进步 实现百姓安居乐业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2-12 10:15:15
来源:联合网

  ——安居扶助工程启动帮困难群众共圆“安居梦”

  2015年2月8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工会联合会、中国老龄工会安居工程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安居梦•住房扶助大型公益活动暨安居扶助工程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金色大厅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原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道成等政府机关和企业领袖济济一堂,就当前国内各项安居扶助活动的开展,助力中低收入群体早日实现居者有其屋的创业梦想展开广泛讨论,旨在通过与慈善机构、社会团体、地产爱心企业多元化合作,创建安居福利示范社区、安居养老示范社区、创业示范基地、教育示范基地等项目,从而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居民幸福安康。

1.jpg

  据了解,安居工程管理委员会是由中华总工会下属的中国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工会联合会设立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安居工程项目的各项工作,其中包括与各基金会及慈善机构的协调管理,各地工作站的日常管理,安居扶助工程项目的审核批复及承办工会的其他工作。安居工程管理委员会将对各地区申报的项目进行审批,审核通过的项目作为当地安居工程项目示范社区,当地的中低收入家庭可以申请购买安居工程项目示范社区的住房。

  中低收入者的新“福音”

  羊年春节将至,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积极探索建立非盈利机构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运营管理的体制机制。此次安居扶助工程启动也将成为中低收入者的新“福音”。

  据安居工程管理委员会秘书长郝振龙介绍,本次安居扶助工程重点对中低收入者进行了更多政策上的扶持,如持有国家低保证明的人群、符合当地政府经济适用房、保障性住房购房条件的困难家庭和群体以及一些对社会有特殊贡献的人群皆可申请。

  可以说,面向中低收入者解决实际住房问题,不仅是落实李克强总理强调的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的核心举措,也是各级政府主管部门运用财政、税收、社会管理等方面财政措施,鼓励引导和动员慈善组织,志愿者,企业等各方面力量通过多种方式参与社会救助的最有效形式。

  “我们希望各类慈善组织,要进一步面向困难群体开展符合其宗旨的慈善活动,倡导各类企业将慈善精神融入企业文化建设,把参与慈善作为履行社会职责的重要方面。”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老龄工会副秘书长李涛先生表示。

  更加精简便捷的流程

  此次,围绕安居扶助工程也极大的简化了申请流程和机制,只需要经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补贴申请表》和《安居扶助协议书》等主要申请文件,即可申请相应的住房补贴。据了解,安居工程管理委员会将依据不同情况,给予通过审核的购房者总房款10%—60%住房扶助,特殊情况下最高可给予90%的房款扶助;在此基础上,将设立安居养老示范社区、创业示范基地、教育示范基地等项目,针对不同层次的困难群众给予最大的帮助。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安居扶助项目也有别于传统的“公益”项目,而是综合运用各种社会力量,通过多种方式参与社会救助,共同为困难群众献爱心、伸援手的指导精神,把慈善资助作为一项长期的活动坚持下来,向那些急需帮助的困难群体,伸出援助之手,为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共筑和谐社会

  在仪式启动现场,一些国内知名的企业家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对他们来说,“慈善家”是他们更为引以为傲的身份标签。他们不仅是善款的收受者又是各个行业的精英和劳动者,也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

  从此次安居梦•住房扶助大型公益活动和安居扶助工程启动仪式来看,不仅有效的解决了当下关于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更在当下社会极具现实意义。“我们希望通过该项活动,可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帮困的传统美德,倡导以人为本、慈善为怀的社会互助精神,增强全社会慈善意识、树立良好道德风险、构建和谐社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后勤部部长林亚溪在致辞中表示。

  从当前来看,安居扶助工程不仅将有利于为百姓实现安居创业养老的梦想,而且也将成为促进社会稳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坚实保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