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西安启动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09 16:26:13
来源:联合网

2014年中国医学基金会超声医学教育公益项目暨

中国西安,2014年5月8日 由中国医学基金会、三星电子共同主办、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民革陕西省委、陕西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协办的“中国医学基金会超声医学教育公益项目暨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陕西)落成典礼”今天在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举行。三星电子在该医院全资捐建的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也正式投入使用。中国医学基金会理事长何丕洁、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和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朴载淳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该项目于2013年11月在贵阳启动,已先后在贵阳和太原建立培训中心,并为600余名基层超声医生提供了培训,西安站为该项目第三站。为了更好地确保培训质量,该项目将在位于西安市的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和陕西省人民医院建立“双培训基地”,这也是该项目首次在一个城市建立两个培训基地,体现了对陕西的高度重视。两个培训中心将作为基地,为全省基层超声医生提供基础诊断培训和进阶培训课程,提高全省的超声诊断水平。

中国、韩国风俗相结合的启动仪式

该项目将帮助陕西省基层医院的超声医生切实提升孕婴医疗诊断水平,为当地母婴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中国医学基金会理事长何丕洁表示:“此项目由社会公益组织和三星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合作开展,是覆盖范围广、参与人数多、专业水平高的孕产妇及新生儿医疗关怀公益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该项目带动全国医疗机构及知名超声诊断专家的积极性及公益爱心,为中国的医疗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朴载淳发言称:“为中国社会贡献力量,做中国人民喜欢的企业是三星电子不懈的追求。未来,我们还会借助公司的产品和优势,继续努力,不断探索,为提高基层医疗水平贡献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朴载淳讲话

在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来自全省各地的30名基层超声医生接受了进阶课程培训。通过操作技能培训和临床诊断技术培训有机结合,培训基地将提高医务工作者的诊疗水平,尤其是妇产科诊断能力,有效降低当地的孕产妇死亡率及新生儿缺陷率。

三星智能超声诊断培训中心教学演示

据悉,该项目于2013年底开始启动,在未来2-3年内,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超声医生分梯度培训工作。项目培训所需经费及智能化超声培训中心的现代化超声设备和多媒体教学设备全部由三星电子捐赠。项目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捐建数十个培训中心,培训预计直接受益数万医生,几乎涵盖了中西部地区的全部超声医生。

向著名医学专家颁发聘书

该项目整合了全国的优势专家资源力量,并依托当地的学科带头人制定切合当地实际的课件,让培训更加落地。同时该项目将操作技能培训和临床诊断技术培训有机结合,以吻合医学培训的特殊性,冀望能积极探索超声培训的新模式,从而有效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技术业务水平和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促进当地卫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均等化的实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