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课堂绽放沈阳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09 14:45:03
来源:联合网

  当我们第一次来“好朋友”时的茫然、惊恐你可还记得?你了解矿物质镁能帮助缓解痛经吗?你知道经期不能吃巧克力吗?那些关于大姨妈的各种坊间流言,有如气流交织盘旋上升,伴随女生大半生的生理期应如何护理,才能令我们“月”来越美丽?

  2014年5月8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广东景兴Free•飞青少年个人护理品牌协办的“心系女童”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活动——沈阳市“女生第一课•玫瑰课堂”在沈阳市岸英小学正式开课。活动现场,来自沈阳市首家青春期女童教育基地——沈阳岸英小学的女童们表演了歌舞《大家一起喜羊羊》。青春飞扬的舞蹈展现了沈阳女孩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青春期女童有如初开的玫瑰美丽娇嫩,“玫瑰课堂”的主题正好与沈阳市花玫瑰不谋而合。活动中,来自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委员专家、中国养生保健协会专家、北京西苑中医院的主治医师李智老师,向广大女童讲述了“生理期护理”和“生理期饮食保健”的课题。沈阳市妇联儿童工作部杨婷部长在活动中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心系女童”青春期家庭教育工作,汇聚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多渠道多角度开展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活动。

  随后,沈阳市妇联儿童工作部、沈阳市青少年保护办公室、心系组委会专家代表、广东景兴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代表等主协办单位的领导共同开启了沈阳市“女生第一课·玫瑰课堂”活动。

  随着粉色纱幔的揭开,美丽的女童与飞飞姐姐举着“母爱需要学习”、“青春期必修课”等宣教内容的手牌,从漂亮梦幻般的玫瑰花门里向观众走来,拉开了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活动——沈阳市“女生第一课•玫瑰课堂”的序幕。活动中,与会领导向“心系女童”优秀教育基地颁发了证书及铜牌,并向女童及家长代表赠送了关爱礼包及母女共读的青春期知识手册等。

  课堂上,“‘好朋友’来了,吃东西有什么讲究?”,“‘好朋友’来了,肚子痛怎么办?”等问题,得到了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委员专家李智老师的深入解答。

  心系女童教育,关爱更深更广

  “女生第一课•玫瑰课堂”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活动,旨在关爱青春期女童,关注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促进女童健康成长。倡导依据新时代青春期女童特点,帮助女童提高身心健康,提升自身修养和塑造健全人格。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自2009年启动“心系女童”活动,确立了第一个五年规划及教育框架,成立专家委员会,并在全国二十多个重点城市建立青春期家庭教育基地,为学校、家庭和社会搭建了一个关爱女童家庭教育的社会资源平台。5年来,组委会坚持面向广大女童及家庭,免费发放《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知识手册等宣教资料750万份,组织流动课堂5万余场,发放关爱礼包41万份,建立家庭教育基地234家,约1250万户女童家庭直接受益。

  2014年,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总结了前六年的教育成果,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继续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面向母亲推出一个理念即“母爱需要学习”,五句箴言“给母亲”,并为女童精心了打造八节必修课。同时,在专家课堂、青春期母女必修课读本、关爱礼包等现有宣传形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入了母女共同参与的“玫瑰沙龙”,普及健康知识的三维动漫《初潮来了》以及新媒体互动传播等更为丰富的形式,为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

  感召青春使命,勇担公益重任

  作为协办方,青春期女童健康教育一直是Free•飞品牌关注的重要领域,这一阶段的女孩处在一个特殊而重要的阶段,她们身体的成熟与心理的幼稚相冲突,难免会出现诸如青春期逆反心理等心理问题。她们慢慢地走向成熟的过程中需要更多的关爱和引导。Free•飞选择从关注青春期女童入手,是一项与企业使命和价值观相一致的CSR实践,是一项与其产品和服务协同配合的公益事业。所以支持“心系女童”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活动,成为Free•飞CSR实践的自然之选。

  Free•飞希望通过“心系女童”青春期女童家庭教育活动,使这一特殊时期的女童得到健康科学的引导,从容应对身体和身心的转换。并通过Free•飞服务和社会责任的力量,将Free•飞关爱、呵护、自信、健康的生活态度传递给每个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少女。”

  专业•专心•专注

  活动中,Free•飞为青春期女童提供相关的个人护理产品和教育服务等内容。作为专业的青春期个人护理品牌,他们更了解女童需要什么,通过什么样的方法跟女童做有效的沟通,并可以在情感关怀方面对女童进行心理教育的辅导。未来,“女生第一课•玫瑰课堂”教育活动还将陆续在全国60个城市广泛开展。

  正如广东景兴公司在社会责任理念上强调的一样,“景兴努力实践企业公民理念,不但积极参与倡导女性健康的各类活动,还投身到各类社会慈善活动中”。

  Free•飞愿做女孩的飞飞姐姐,将关爱、呵护、自信、健康的生活态度传递给每个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少女,并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将新时代的教育理念融入到青春期女童家庭中,使千万家庭受益。让我们共同关爱青春期女童成长,让美好青春从此绽放!

  玫瑰第一课堂来了,沈阳的女孩子们你准备好了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