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巨头闪耀世博威高端油博会,抢占市场战役愈演愈烈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4-25 20:09:16
来源:联合网

  随着第十届国际高端健康食用油暨橄榄油博览会(以下简称高端油博会)的成功举办,高端食用油品牌产品的高频次曝光,如西班牙维多利亚橄榄油、阿根廷欧丽维塔橄榄油、土耳其ELITOLI、希尔维斯橄榄油、西班牙原装进口塔罗、意大利百年品牌PASQUINI、利尔康亚麻油、良之润有机山茶油以及首次亮相中国市场的诺贝果小果荠籽油等产品,掀起了大众对高端食用油的追捧热潮。

  高端食用油日益走入寻常百姓家,无论对巨头企业还是新品牌来说,高端食用油市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市场上,众品牌均希望能分得“一杯羹”,纷纷开发出贴近市场的产品,高端食用油有迅速铺开的架势。在人们常吃的色拉油、大豆油、调和油等传统油种之后,异军突起的高端油,已经成为食用油企业之间新的竞争趋势。

  发力高端市场,行业竞争升级

  生活水平的提高,让人们对于食用油的需求,已经从“有油吃”提升到“吃健康油”的阶段。据《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的资料表明,一般合理膳食在总能量中,膳食脂肪提供的能量不应超过总能量的30%。而现实中,我国城市居民脂肪供给量大部分超过30%。随之而来的负面影响日渐呈现,越来越多的肥胖儿童,心脑血管疾病低龄化的威胁都让用油安全、营养均衡问题浮出水面。

  基于此,除了常见的菜籽油、大豆油、调和油之外,更多有营养、对身体健康有益的高端食用油纷纷登上现代商品舞台。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其礼品装更以其“健康、天然、营养、稀缺”等特性和精美的包装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正是市场释放出巨大的需求信息,众多油企纷纷发力,向高端市场角力。如油企巨头金龙鱼先后推出了压榨花生油、非转基因葵花籽油、非转基因玉米油、营养强化油等,之后又推出植物甾醇玉米油抢占市场。隶属中粮旗下的福临门也不示弱,围绕“健康”卖点,推出营养油系列油种、VA系列油、福临门玉米油等,又与美国ADM公司合作,推出高端食用油品牌“滋采”,并通过收购塔原红花有限公司,控制原料产地,向高端红花籽油发起进攻。

  除了金龙鱼外,鲁花、多力、福临门、盛洲等全国大品牌也早已纷纷推出了其高端产品。此外,一些行业新贵也不断加入,如中储粮金鼎推出了3D芥花油,吉三多(北京)油脂科技公司推出的“药食同源”养生型系列食用油——石榴籽油、火麻油、小麦胚芽油和杏仁油。多品牌的角逐发力,让高端油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

  数百品牌登临,抢占市场新高地

  据最新“全民食用油健康调查”结果显示,80%以上的消费者期待健康、高品质的功能性食用油,高端食用油市场前景看好。然而,在对前景乐观的同时,高端食用油市场营销并不乐观。据统计,高端食用油真正进入国内终端市场销售的很少,市场份额只有1%左右,呈现出“叫好不叫座”难题,这也是高端油这片市场蓝海亟需攻克的难题。

  高端油市场之所以呈现这样的难题,主要源自消费者对高端油认知有限,尚不能清晰鉴定高端油。“为油企与消费者构建交流平台,让消费者认知好油、消费好油,这正是世博威高端油博会多年开展的宗旨与目标。”世博威高端油博会负责人说到,“今年展会火爆就是很好的例证,40000名专业观众观展,现场成交率也有所提升。”世博威搭建的这一平台,在培育高端消费者的同时,使200家参展企业切身感受到市场发展的新趋势。

  世博威油博会抵沪,高端油企共襄盛举

  众品牌角逐“高端油”市场的信号已十分强烈。世博威高端油博会响应市场召唤,在北京、上海两地开花。第11届世博威高端油博会将于今年9月20日-22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此次行业盛会正在紧张筹备中,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阿根廷农业部、加拿大、中企华业等近百个参展企业的参展信息。

  市场消费需求的导向,油脂产业向“上”发展,在这片竞争日益激烈的食用油市场,众品牌“百花齐放”,多方角力市场,世博威高端油博会构建平台,引领行业规划,向上发展,共筑行业盛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