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伴夕阳”孝心微行动走进天津南开大学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4-11 14:53:03
来源:联合网

  2014年3月15日至3月31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香港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协办的“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孝心微行动走进天津南开大学。

1.jpg

生命科学学院俞耀庭教授发言

  天津南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各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举办“南开仪礼风,我在您身边”孝心行动。活动前期志愿者探访老教授,聆听老教授教诲,领略老教授风采。老教授志愿者们一起畅谈南开的发展历史,给大家排忧解难,解除心中疑惑。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2.jpg

天津南开大学志愿者表演相声

  在“南开仪礼风,我在您身边”孝心行动总结交流会上,志愿者通过相声,诗歌朗诵等形式表达了对老教授的感激和钦佩之情。在猜歌环节中,一首首经典歌曲唤起了老教授对南开园的回忆。

4.jpg

文学院张铁荣教授、生命科学学院俞耀庭教授、数学学院刘光旭教授参加天津南开大学“青春伴夕阳”孝心微行动

  访谈过程中,俞耀庭教授向同学们表示了感谢,并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当代大学生要把学习作为本职,在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学习跨领域学科知识。老教授强调,南开大学的育人之本是培养爱国精神,他鼓励同学们在国外深造后,投身到建设祖国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3.jpg

天津南开大学志愿者合影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年轻人学会感恩父母,关心全天下的老年人,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于2013年5月启动了“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孝心微行动。活动启动以来陆续走进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广东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30所高校,通过30所高校的示范力量,正在影响全国2400万大学生群体以及更广泛的社会青年群体,加入到孝心微行动中来。志愿者们通过力所能及的行动陪伴老年人,为老人传唱孝心歌曲、文艺表演、陪老人看电影,教老年人用电脑,和退休教师一起画扇面、做手工,和老人共同开展体育运动等多种文娱活动,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让青年人增加了精神财富,让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得以传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