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达进驻甘肃张掖 打造西部大开发新型城镇化典范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4-04 12:51:44
来源:联合网

  响应中央政府号召 投身丝绸之路经济带大建设

  立足“金张掖”独特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以卓达反转基因高效农业、卓达高科技新材产业、卓达西北养老产业、卓达国际医疗健康产业等多产业联动,全面拉升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将张掖打造成西部大开发重点示范城市;同时利用张掖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优势,打造河西走廊首屈一指的休闲养生旅游度假胜地。

  作为率先启动的项目,卓达高科技新材产业基地一期将于4月动工,明年4月正式投产,一期将形成年产5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的产能,年产值达125亿。一二三期工厂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力将达到30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年总产值750亿元,年贡献税收数十亿元,为当地新增10万就业岗位。新材产品在满足西部大开发市场的同时,将通过欧亚大陆桥远销俄罗斯、中西亚和欧洲。

  甘肃张掖,古丝绸之路重镇,新欧亚大陆桥要道,正迎来丝绸之路经济带大建设的新机遇。4月2日,张掖市政府与卓达集团正式签署“张掖卓达生态产业新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应张掖市政府之邀,卓达集团将进驻当地,以张掖民乐生态工业园区400平方公里为核心,覆盖张掖市一区五县,进行一二三产业整体规划、整体大开发。

  此前,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9月访问哈萨克斯坦、2013年10月出访东盟国家及今年3月下旬出访欧洲多国,分别向各相关国家发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号召,并得到积极响应。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指出,将“抓紧规划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上升为国家战略,总人口30亿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已具雏型。相关省市纷纷出台相应的战略发展规划,争做“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桥头堡。作为新欧亚大陆桥的重镇要道,张掖市正迎来一轮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

1.jpg

张掖市人民政府、卓达集团战略投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现场

  “张掖项目是卓达集团在中国西部启动的首个新城镇项目,也是卓达积极响应中央政府号召,振兴新丝绸之路经济带迈出的重要一步。”卓达集团项目委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唐学军表示,卓达集团各相关产业板块正在着手研究,以“打造西部大开发重点示范城市”为目标,规划产业布局,拟定项目区域400平方公里范围内整体大开发的方案,力争将张掖卓达生态产业新城做成西部大开发的城镇化典范。

  卓达启动中国首个以整个地级市为开发对象的新城镇项目

  当天上午,在张掖市华晨国际酒店会议中心,一场盛大的签约典礼隆重举行。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双喜,副市长成广平,市政协副主席安想忠,张掖市卓达集团合作项目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民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各县区政府分管工业的负责同志,卓达集团副总裁、项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谭步勇,卓达集团副总裁周其,卓达集团副总裁、建工集团董事长刘进武,卓达甘肃项目总经理于雷等出席签约仪式。黄泽元与谭步勇代表双方签约。

2.jpg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卓达集团副总裁、项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谭步勇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上,黄泽元市长首先发表致辞,对卓达集团进驻张掖进行大开发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卓达集团历经20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中国知名的大型综合性企业,更为重要的是,卓达集团不仅积累、创造了财富,而且创造了一种商业模式。“我在读到杨卓舒总裁的著作的时候,深刻感觉到,杨卓舒先生是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他把企业的事业和社会的进步发展紧密的联系在一起。通过创业来报效国家、回报社会,这样一个有着家国情怀的企业家所造就的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注定能够成为长青基业。”

  黄泽元市长简要介绍了张掖市一二三产的资源禀赋和独特优势,指出卓达集团的“二产先行、三产联动、新生产力造城”的发展模式完全符合中央提出的西部大开发战略,完全符合中央刚刚作出部署的新型城镇化战略,更是完全符合张掖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卓达集团的这种理念,在张掖来讲,是一个最佳的施展和实践的场所,作为卓达集团来讲,需要有这样一块广阔和肥沃的土壤来培育这样一种理念,来实现这样一种理念。张掖广袤的国土面积,一二三产丰富的资源,为卓达集团三产联动、产业兴城提供了一个最佳的用武之地。”

3.jpg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致辞

  黄泽元市长表示,张掖和卓达集团的战略合作,“是一个以400平方公里的张掖民乐生态工业园区为核心,覆盖张掖全境,包含一区五县的一个战略合作,又是一个以新型建材为重点,一二三产联动的战略合作,无论是范围上,还是领域上,无论是深度上,还是广度上,都是前所未有的。”

  “我们将在国家政策和法律允许范围内,为卓达集团的项目实施,提供一切可能的优惠政策。同时成立强有力的工作推进班子,组成一个高层次、专业化、高效率的对接团队,尽可能的减轻、减少因为我们的工作失误或者这样那样的障碍,给项目带来的问题,使项目能够顺利推进,使我们的战略合作意图和美好初衷能够更多、更好、更早地展现出来。”

4.jpg

签约仪式后双方合影留念

  卓达集团副总裁、项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谭步勇表示,张掖市委市政府领导大力支持更加坚定了卓达集团投资张掖的决心。他说,“张掖是中西部地区经济与文化交流的战略枢纽,具有政治稳定开明、拓展空间巨大、发展需求旺盛的优势,可通过渝-新-欧物流大通道,辐射到新疆、中亚、西亚国家和地区,未来我们有信心助力张掖市建设成为新丝绸之路上的区域性大城市。”

  助力西部大开发 卓达打造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耀眼明珠

  如何抢抓国家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确定张掖市发展的独特定位,以谋求在国家战略推进过程中实现自身的跨越式发展?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张掖将如何打造耀眼明珠?释放怎样的光芒?无论是张掖市政府,还是卓达集团,都在积极寻找最佳答案。

  “针对张掖区位特征、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经济基础和市场条件等基本因素,卓达将发挥城市运营优势,联合国际国内财团、金融机构和产业联盟,分期分批投入巨额资金,对本地农业、矿业实施深度开发,就地拉长产业链。同时发展高科技绿色建材、养老养生产业、医疗健康产业、教育培训产业、休闲旅游产业、市政配套和生态新城等领域。”

  谭步勇详细阐述了卓达张掖项目的开发思路,“我们先期将启动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高科技新材料产业园)一期工程,计划于本月(4月)动工,明年四月即可投产。届时将年产5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年产值达125亿元。一二三期工厂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力将达到30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年总产值750亿元,年贡献税收数十亿元,为当地提供10个新就业岗位。同时快速启动生态产业新城总体规划,建设新城市综合体即星级主题酒店、高端养老启动区、城市运营中心、绿色住宅样板区等项目。计划用8—10年时间再造一个低碳生态、宜居宜游、产城融合、环境友好的张掖新城。”

5.jpg

卓达集团副总裁、项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谭步勇致辞

  作为卓达集团给出的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金张掖的答卷,张掖卓达生态产业新城所涉及的产业内容是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卓达将以自身所拥有的一二三产资源,与张掖产业资源全面对接,为当地引入高附加值产业,大幅提升当地产业创收能力。卓达张掖生态产业新城启动区还将利用张掖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优势,打造河西走廊首屈一指的休闲养生旅游度假胜地。”

  “张掖是卓达集团致力西部大开发的重点项目,”对于卓达集团在我国西北部的战略布局,谭步勇告诉记者,“去年年底,我们已经成立了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西北五省项目组。今年,我们将陆续启动多个西部大型城镇化项目,充分利用西部优越的矿产、能源等独特资源优势,为西部引入新兴产业和新生产力,三产联动,产城融合,打造西部大开发新型城镇化典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