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威健博会8日开幕 上千名企京城演绎大健康蓝图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4-03 16:19:41
来源:联合网

  近年来,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们的健康意识也随之提高,与健康相关的话题总能引发热议,从营养、保健、卫生、医疗甚至到健康习惯以及环境,健康话题一再牵动人们敏感的神经。4月7日是第65个世界卫生日,值此机会,世博威北京健康周顺势启动,掀起新一轮的健康热潮。

  “对大众来说,健康是最宝贵的财富;而对国家来说,健康产业是保障国民幸福感、畅享中国梦的支柱之一。”世博威北京健康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健康周不仅包含第16届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以下称世博威健博会),同时也涵盖第三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公益活动以及其他社会活动、健康理念传播等,“四轮”驱动,共促中国大健康产业繁荣。届时,上千名企、10余个国家的政要、专家齐聚京城,共谋健康大业,描绘行业未来蓝图。

  政府重头支持——抢占全球健康产业制高点

  健康服务业包括医疗护理、康复保健、营养健康等众多领域,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容和薄弱环节。自新一轮医改启动以来,我国不断出台利好政策,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形成一条涵盖药品、医疗器械、保健用品等为主的大健康产业链条。

  2013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放宽市场准入,在强化政府责任、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大力引入社会资本,着力于增加供给,以确保质量为核心,依靠改革创新,努力将健康服务业发展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预计到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

1.jpg

  而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重点发展养老、健康服务,提高重大慢性病防治能力,再次将扶持健康产业列为政府工作要点。表明大健康产业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位置,健康服务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必将引发新一轮的投资热潮。并且重要的是,中国拥有几千年中医养生基础、最多的人口、几乎最丰富的植物资源,发展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各国处于同一起跑线的背景下,中国的健康产业率先发力,将为抢占全球健康产业制高点打下基础。

  健博会11载耕耘:“平台+渠道+行业+品质+品牌”的营销航母

  作为被国家商务部评定为中国健康领域内唯一入围政府支持补贴的重点展会,世博威健博会经过11年精心培育,从一个区域小展,发展成今天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性大展,涵盖高端水、高端饮品、高端油、营养健康食品、有机食品、家庭医疗、康复护理、净水器及空气净化器等产品,已达到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的水平,为健康产业企业与经销商、消费者等之间搭建了无障碍沟通、交流的桥梁,成功将营养健康的理念植入公众心中,对于品牌口碑和渠道拓展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此次展会共吸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展出规模超过3万平方米,创下历届之最。有效地带动了有机食品、高端瓶装水、高端食用油、营养保健食品、家庭医疗器械等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实现以展会促进行业、以行业带动经济的核心价值,受到国内外参展商的青睐,成为亚洲健康产业晴雨表。其中加多宝、5100、施耐德、易初莲花、华联等重量级企业纷纷参展,演绎了大健康产业的新趋向。

  而今年世博威健博会上,将有第二届健康产业采购商大会、中国高端水品牌推广论坛、中国高端水行业发展高峰论、第三届好水中国-品茶鉴水大赛、中国新农业品牌发展论坛等活动,不但提供大健康产业平台,还额外提供了直接面对面的渠道、行业论坛、品质彰显、品牌发展论坛等机会,形成“平台+渠道+行业+品质+品牌”的营销航母,给中国健康产业和更多产业展会提供了借鉴。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世界上70%的交易都通过交易展会直接、间接获得,参展成本相当于广告投放七分之一。在O2O时代,通过线上微博、微信、网站做品牌,线下现场深度互动做口碑,成为健康产业企业的新趋势。

  世界健康产业大会三次落户北京:世界背景,中国力量

  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由中国卫生部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保健营养理事会、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组委会、美国美中经济贸易促进会、美国传统中医药协会、美国美中保健品协会、俄罗斯医疗保健协会、英国健康协会、日本统和医疗株式会社、德国天能生命科学研究院、国际企业联合会等,多个国家相关机构共同发起的健康产业国际性会展活动,在每年的“世界健康日”当天开幕,是全球健康产业的最高级别盛会。

  第三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将于4月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序幕,本届大会以“健康产业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邀请美国、德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的健康行业专家论道中国乃至世界健康产业出路。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大会将开展开幕盛典、国际论坛、产品博览、风云对话、公益活动、酒会联欢等一系列活动,大会议题涉及国家政策、市场前景、健康管理、健康环境、健康云、医养合一、健康服务业、现代农业、中药、养老地产等等,几乎涵盖了目前大健康产业所有热门领域,启发各国政府及企业,能够全面、客观认知大健康产业,并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而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将进一步起到领头羊作用。

3.jpg

  公众力量——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

  “对世博威健博会来说,通过健康周的开展,不仅将更多的健康理念传递给消费者,也是让更多人借助这一渠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世博威北京健康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际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主要针对全球专家和政要,健博会主要针对健康产业业内人士和部分喜欢健康的人士,而公益活动、理念科普活动等,更多的针对普通大众,这样能够涵盖更多人群,让健康大会和健博会更加落地,反过来又吸引更多人了解、热爱健康产业,并从中受益。“这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但又是我们必须做的事情,一个产业的繁荣离不开与社会的互动。如果说三大战役中的淮海战役是用小车推出来的,那么,今天的健康周承担的角色就是小车。”这位负责人说。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公众对健康服务越发关注并拥有正确的观念,才能拥有越来越多的需求,大健康产业才能得到长足发展。

  据了解,北京健康周期间,在健博会以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的基础上,组委会还将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与科普宣传活动,如一日三餐的秘诀、健康四大基石、三高预防、男女饮食习惯、身体的信号、转基因探讨等,使健康理念更加普及,提升人们的健康素养。据中国医药保健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刘张林介绍,未来我国医疗卫生健康产业发展重点将从以治疗为主转为预防为主,以传染病预防为主转变为以慢性病预防为主。到2016年十二五结束,我国大健康产业的规模预计将接近3亿元,将达全球第一。中国健康产业将全面崛起,这离不开更多人的关注与参与,共同驱动中国大健康产业的持续繁荣和公众健康生活的进一步提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