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美女体育老师走红 曾是跆拳道冠军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07 18:23:46
来源:联合网

19.jpg

  前段时间,北师大[微博]海沧附属学校的“最美体育老师”走红,被学生晒上网,奉为“女神”。近日,厦门的另一位体育老师,也被网友晒出照片,“让大家见识见识厦门康桥中学的美女体育老师”。

  运动成绩很辉煌

  照片上这位眉目如画、温婉可爱的老师,被网友惊叹为“简直是女汉子和女神的美好综合体”!根据网友晒出的照片,有这位老师的生活照、比赛照片,还有备注“请准备好擦鼻血用的面巾纸”的个人写真。

  很难想象,她是全国跆拳道冠军、国家一级运动员。据了解,这位名叫杨李妹的老师,出生于1987年,毕业于集美大学[微博]跆拳道专业。外表出众的她,运动成绩可以用辉煌来描述——2002年曾获得福建省运会43公斤级冠军、2008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暨第二十五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选拔赛”女子47公斤级冠军。“阿妹姐,你要红了!”昨天有学生在网上看到照片后,给杨李妹发短信。不明情况的杨李妹,听说这事还顾虑了一会。

  用眼神镇住小偷

  杨李妹是宁德屏南人,从小身体爆发力好,协调性也不错。1999年,她参加初中的校运会时,被宁德市跆拳道队的教练一眼相中,从此穿上洁白的道服。

  出生于农村的杨李妹,吃苦肯拼,成绩提高得很快。出去打比赛,别的运动队看到这个美女居然也是参赛选手,都爱找她合影。比赛中,她力压群雄夺冠,拍照的人就更多了。

  高强度的竞技比赛,锻炼出强大的格斗气场。杨李妹在集大读书时,有一次逛街看到一个扒手盗走了路人的手机,杨李妹追上去大喝“把你偷的手机拿出来”,小偷被她凌厉的眼神震慑住,心虚不已,乖乖地把手机还给失主。

  学生爱找她谈心

  同事张老师介绍,很多学生第一眼见到杨李妹都以为她是音乐或美术课老师。但当她穿上运动服,亮出身手后,学生们都忍不住叹服“好酷”!

  刚到康桥学校任教时,有男生看杨老师“娇滴滴”的样子,不守课堂纪律。但是几节训练课下来,都知道她的“霹雳手段”了。现在每天,她都要带着康桥学校龙池校区实验班的同学,练习两个小时的跆拳道。“让孩子懂礼仪,培养他们的责任心,改变生活习惯。”杨李妹说,平时她还经常和学生一起踢球,“学生们很信任我,有事爱找我谈心”。

  美女体育老师最近有一个大目标,她打算选拔、带出一支跆拳道校队。“为厦门的跆拳道队伍输送好苗子!” (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张向阳文/图)

  “脚踢孟非,拳打汪涵,横批跟你没完。”上周五晚,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在全国播出一堂“公开体育课”时,就是用这句话形容就职于漳州康桥学校的“女神”级体育老师——杨李妹。

  自打被学生和同事将照片晒上网后,这个“最美体育老师”迅速走红,并被网友奉为“女神”。她还参加过《非常了得》,她那地道的福建普通话被主持人调侃;生活中,她卸下浓妆,重归校园生活的宁静。近日,记者面对面专访杨李妹老师,走进这个“女汉子和女神综合体”的台前幕后。

  以平常心面对网络走红

  在节目里,杨李妹与汪涵玩打手掌,秀拳脚吓傻钱枫。在生活中,学生们称她为阿妹老师,运动装、齐刘海是她特有的标志,她还长着一双江南小媚眼。在男学生眼里,阿妹老师是个“隐藏的高手”;在女学生心中,她是个“漂亮的女汉子”。而在学生和同事晒出的照片里,还有备注“请准备好擦鼻血用的面巾纸”的个人写真。

  这个出生于1987年的宁德屏南农村姑娘,2009年毕业于集美大学跆拳道专业。她不仅是全国跆拳道冠军、国家一级运动员,还是国家跆拳道二级裁判员,福建省拳击锦标赛裁判员。在这些头衔背后,她还拿下了2002年福建省运会43公斤级冠军、2008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暨第二十五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选拔赛”女子47公斤级冠军等荣誉。

  “以前当运动员时参加跆拳道比赛那个才叫紧张,而参加节目则是抱着一颗学习锻炼的心,并以平常心对待。”一夜走红的她,还是那么淡定。当记者拿着手机给她看网络对她的评价时,她表示出常人的惊讶。

  学生上她的课减肥成功

  目前,阿妹老师主要给学校普高实验班的学生上课,共有18名学生,其中男生14人,一周有近15节课,主要教跆拳道与常规体育课,通过跆拳道与体育训练,培养学生的礼仪,锻炼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学生的自信心。

  出生于农村的阿妹老师,为减轻家庭负担,大学期间兼职教练赚取外快。她曾因个子小,被教练调侃道:“长得三块粿高”。

  谈及自己与跆拳道的缘分,阿妹老师说,那是1999年,她正好上初一。校运会上,恰逢宁德市跆拳队选拔新人,在体育老师的推荐下,她被市队陆教练相中,从此披上洁白道服。懂事的她,从小身体爆发力就好,加上吃苦肯拼,成绩很快就得到提高。但运动生涯初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2011年她因右脚膝关节严重受伤,被迫停止训练。但这并没有将她击倒,凭借“女汉子”学习跆拳道的精神,后来她不负众望斩获多项头衔和荣誉。

  说到“女汉子”形象,阿妹老师透露说,大三时,她与同学在学生街逛街时,看到一小偷正在偷路人的手机,她没有思前顾后,直接大喊“有人偷手机”,还不顾自身安危将手机追回并还给失主。她说:“当时没有想那么多,但后来想想确实有点后怕。”

  在学生眼中,杨李妹不仅是他们的体育老师,也是他们的好朋友。她与学生一起参加体育锻炼,还帮忙学生打理生活起居,碰上学生因锻炼错过食堂饭点,她会煮粥给他们吃。

  参加阿妹老师的体育课,除了锻炼身体、提高体质外,让女生们羡慕嫉妒恨的便是“可以减肥”。她在节目中教大家,每天坚持30至40分钟跳绳,就可瘦身,“因为跳绳消耗的体能正常比跑步还多些,可以实现瘦身”。

  而在阿妹班级中,就有这么几个学生减肥成功。据高一学生陈泓介绍,16岁的他200斤,今年3月参加阿妹老师的课程后,成功减肥10斤,他说:“当初选择阿妹老师的课,一方面是冲着她的冠军头衔来的,另一方面是自己确实想减肥。”陈同学说,班级还有4个小胖哥,其中有一个自去年参加阿妹老师的体育课后,成功减肥20多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