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手指绘画”引领低碳新风尚,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4-30 09:19:05
来源:联合网

  “低碳·健康家生活”2014年家庭环保秀宣教活动在京举行

  4月26日,北京朝阳公园,来自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保健协会、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爱心宣传大使,环保领域专家,北京街道、企事业单位、幼儿园的家庭代表以及大学生志愿者近2000人一起见证了“最大手指绘画”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诞生。

9.jpg

现场市民一起参与最大手指绘画的创作,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

4.jpg

吉尼斯认证官宣布“最大手指绘画”吉尼斯纪录挑战成功

6.jpg

认证官现场见证“最大手指绘画”吉尼斯纪录挑战过程

  “听说今天朝阳公园有个低碳环保主题大型创作活动,我一大早就把我老公拉出来了,你想想,人生能有几何和那么多人一起挑战一次壮举啊?!难得有参与机会当然不能错过!”

1.jpg

2014“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活动会场

2.jpg

2014“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启动

  “今天本来是来公园散步的,没想到遇上这么热闹的活动!用手指绘画以前也听说过,但那么多人一起画这么大幅还是头一次,感觉挺有难度的,但能参与进来已经很兴奋了!”……在挑战前,不少市民向记者表达出对这样意义非凡的环保创作的兴奋和期待。

3.jpg

爱心宣传大使、环保家庭代表和环保小卫士在现场发出低碳生活倡议

  正午时分,当国际认证官宣布“最大手指绘画”吉尼斯纪录挑战成功的时候,全场市民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认证官现场为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颁发了吉尼斯证书。

5.jpg

家庭现场创作了充满童趣的亲子环保绘画

  最大手指绘画是一幅寓意“绿色环保”的美丽图案,色彩艳丽逼真,总面积28.92平方米。整个画面随后被粘贴到一块90平方米的巨型环保袋上,主办方以这种独特的展示方式向广大家庭传递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布袋换掉塑料袋”作为家庭环保十大微行动中的一项内容,与“节能灯泡都换上、少开空调多开窗、用完电器拔插头、家用冰箱勤除霜、中火烧水最省气、循环用水留心意、一次用品要摒弃、常种绿植自造氧、绿色出行最时尚”九项内容,在“低碳•健康家生活”2011年宣教活动中推出之后,立刻引起社会各界及家庭的关注,三年来,这些微行动已深入人心,并逐渐成为不少家庭的日常生活习惯。

7.jpg

为“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协办单位三生(中国)颁发了爱心捐赠证书

8.jpg

为爱心宣传大使、著名青年影视演员颜丹晨颁发了聘书

  活动现场,为“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协办单位三生(中国)颁发了爱心捐赠证书,为爱心宣传大使、著名青年影视演员颜丹晨颁发了聘书,对他们为中国家庭环保事业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爱心宣传大使、环保家庭代表和环保小卫士在现场发出倡议,倡议每个家庭节约能源,资源循环使用,积极营造家庭生态环境。同时向所有家庭呼吁:践行环保微行动,共建绿色环保家庭。

  “低碳•健康家生活”开展3年,初见成效

  据悉,“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于2011年启动,旨在着力改变当前家庭生活中存在的与节能减排不相适应的观念和行为方式,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树立节能减排的科学观念,倡导文明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

  活动开展3年以来,通过免费发放“低碳·健康家生活”宣传册、折页、冰箱贴、环保袋等宣教资料和制品,推出专家大讲堂和千人关爱课堂,社区宣传活动等内容,将“低碳·健康家生活”环保理念和家庭环保知识内容深入20个重点城市,近两百万女性及家庭直接受益。

  新一年度深入全国15城市,惠及100万家庭

  据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介绍,2014年度“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将在原有宣教成果基础上,持续推行“家庭环保十大微行动”,开展寓教于乐、鲜活生动的社区示范宣传活动。

  除了北京外,还将分别去到广州、上海和武汉等地,融合亲子环保趣味游戏等更多“接地气”的内容,以时尚活泼、互动体验的方式,吸引更多人主动参与进来,学习家庭环保理念和低碳知识。预计将有100万女性及家庭从中受益。

  三生爱心助力家庭环保,落实于微小行动

  “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的意义和三生尊重自然、永续发展的理念十分吻合。三生追求的不仅仅是为家庭提供天然健康的生活产品,更是倡导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让每一个家庭都充满自然生活力。

  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已经连续3年支持“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作为挑战的发起人和组织者之一,谈及创作最大手指绘画的初衷,三生公司董事长黄金宝说:“挑战最大的手指绘画,征集的每一个手指印,象征更多人希望加入环保行动,相信也会让大家感受到,环境保护不能一蹴而就,它需要靠每一个人的努力,踏实践行低碳的生活方式,一步一脚印。”

10.jpg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常务理事刘小平为协办企业三生中国董事长黄金宝颁发捐赠证书

  今年是三生公司成立十周年,黄金宝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能汇聚大家的力量和影响力,让齐心协力的环保精神感染更多人,将环保行为落实在微小行动当中,同时号召更多人加入到低碳、环保的队伍中来,用家庭低碳的微行动,去倡导社会的大环保,需少用一度电、少开一天车,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唤醒个体的低碳环保意识,共同用行动让我们的环境更美好。

  会后,领导及爱心宣传大使、专家等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第二届“家庭环保秀”。

  记者在“家庭环保秀”现场看到,丰富多彩的内容、寓教于乐的互动区域让不少市民领略了一番低碳健康家生活的魅力。“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环保活动,觉得很给力!不仅让我的孩子在游戏中提高了环保的意识,就连我们这些大人也在体验中获益。”李先生今天一家大小来到朝阳公园,“偶遇”到这个令他充满惊喜的环保活动。

  28个家庭现场创作了充满童趣的亲子环保绘画;“一米菜园,一米花园”展示区吸引了不少人群,大家认真地倾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对这一家庭环保新做法表示出极大的兴趣;现场妙趣横生的家庭环保空间展示、知识展板宣传以及有机食品品尝等让参加活动的家庭学到了不少日常生活中的环保知识,体会到节约能源带来的乐趣,同时低碳环保的理念和知识也在不知不觉中深入到了每个体验者的心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