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三八妇女节 “家庭药箱”四城送关爱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09 16:21:49
来源:联合网

——“家庭药箱进万家”宣教活动在社区掀起中医养生热潮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在基层社区营造关爱女性的节日氛围,号召全社会关注女性及家庭健康,3月,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支持、北京同仁堂集团协办的“中国梦、健康家——‘家庭药箱进万家’社区宣传活动”在太原、南京、西安、成都四地相继开展,掀起中医养生热潮,让广大女性及家庭度过了一个健康而有意义的节日。

  

喜迎三八妇女节 “家庭药箱”四城送关爱

“家庭药箱进万家”社区活动现场

  养生保健知识“寓教于乐”,共筑健康

  活动现场,巨大而醒目的家庭药箱吸引了众多居民的驻足。这是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联合北京同仁堂精心设计的一个知识长廊,详细讲解了家庭药箱建立、家庭常用药及家庭保健等知识内容;资料发放区,居民可以免费领取“家庭药箱”宣传手册、折页、宣传画、纸质药箱等宣教资料,学习养生保健知识;专家义诊区前人头攒动,来自妇科、儿科、呼吸科、中医等领域的专家为前来咨询的人们答疑解惑……

  游戏互动区,“趣味涂鸦”通过让宝宝填涂各种中药材植物,形象触及到中药材,从而培养其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健康大灌篮”将家庭药箱构建的3个要素设置成篮筐,大家随机把贴有药品或者器具名称的小球,投到对应的篮筐里,从中学习到建立家庭药箱时如何正确分类和合理用药。“健康快快跑”和“健康钓起来”等形式各异的趣味游戏适用于所有家庭成员。为了鼓励居民踊跃参与,北京同仁堂集团还提供了签字笔、环保袋、冰箱贴、纸巾等数千份奖品,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共同推动社区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家庭健康和谐。

  “家庭药箱”四城送关爱,情系三八节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3月四城联动的“家庭药箱进万家”社区宣传活动,是2013-2014年度“家庭药箱进万家”100场社区宣传活动其中的一项内容,之前已在哈尔滨、北京、兰州等地开展的10余场社区活动,有效促进了居民健康意识、健康素养和养生保健知识的全面提高。

  妇女节期间,太原市总工会女职工部以庆“三八”妇女节为契机,率先在太原大唐二电工会和迎泽区总工会分别举办了“心系女性—家庭药箱进万家”活动。向基层社区工作者、劳模家庭、困难家庭、文明家庭、老干部家庭赠送了家庭小药和关爱礼包,并现场进行同仁堂阿胶品尝、中药材真伪辨别和皮肤测试等服务。听了专家的讲解,大家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家庭健康观念,也对传统的中药和同仁堂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喜迎三八妇女节 “家庭药箱”四城送关爱

向基层社区工作者、劳模家庭、困难家庭、文明家庭、老干部家庭赠送家庭小药箱和关爱礼包

  

喜迎三八妇女节 “家庭药箱”四城送关爱

北京同仁堂专家义诊

  

喜迎三八妇女节 “家庭药箱”四城送关爱

阿胶现场熬制、品尝

  南京市女职工部将社区宣传活动与女职工关爱紧密结合,分别在鼓楼区、玄武区、雨花台区、扬子公司举行了四场“心系女性—家庭药箱进万家”活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扬子公司董事长、区四套班子领导、市区总工会主席、街道社区主任等均出席活动,各行各业的广大女职工及家庭积极参与,寓教于乐,提高健康意识。

  

喜迎三八妇女节 “家庭药箱”四城送关爱

南京市举行“家庭药箱进万家”社区宣传活动

  

喜迎三八妇女节 “家庭药箱”四城送关爱

向困难女职工代表赠送家庭小药箱

  西安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连续举办两场“家庭药箱进万家”活动的同时,还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全总书香“三八—阳光女性 幸福中国”读书活动、“关爱女性·关注健康—千名女职工健身体验月”活动,以及继续开展“女职工提升素质大讲堂”,举办女性健康、道德礼仪、“四期”保护等知识讲座,让广大女职工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也收获了健康知识。

  

喜迎三八妇女节 “家庭药箱”四城送关爱

为西安市“家庭药箱”社区活动揭幕

  

喜迎三八妇女节 “家庭药箱”四城送关爱

节目表演

  成都市的“心系女性—家庭药箱进万家”社区宣教活动在总人口约6万的温江区天府街道海科社区、连续多年荣获省市区表彰的武侯区、火南街道长寿苑社区及都江堰区等社区举行。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市区总工会、街道、社区等领导均出席活动,同时还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全总书香“三八—阳光女性 幸福中国”读书活动,举办“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等。各行各业的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在活动中提高了健康意识。

  

喜迎三八妇女节 “家庭药箱”四城送关爱

从知识转盘中学习家庭药箱的相关知识

  

喜迎三八妇女节 “家庭药箱”四城送关爱

寓教于乐的家庭游戏:趣味涂鸦

  据悉,“家庭药箱进万家”社区活动在四城市火热举办的同时,上海、广州、深圳、长春、沈阳等20个省区市的社区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中,配合系列宣教资料的发放和光盘教育课堂开展,全年将有3000万户家庭受益于“家庭药箱进万家”宣教活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