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辣树种子(辣木种子)成为国礼之尊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8-08 11:30:07
来源:联合网

  据报道,7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瓦那亲切探望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时,再次带上观辣树种子(辣木种子)作为国礼送给古巴,备受卡斯特罗的青睐。观辣树种子(辣木种子)随之声名鹊起,引起了国内外众多专家的高度重视,经研究发现,观辣树种子(辣木种子)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是21世纪最具有养生保健作用的植物品种,特别对亚健康状态人群恢复健康有很好的调整作用,被专家称为“生命之树、生活源泉”!本文为您介绍观辣树种子(辣木种子)的神奇之处。

  

\

  正文:

  一、观辣树种子(辣木种子)种子成为中古友情交流的重要桥梁

  据新华网报道,7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瓦那亲切探望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习近平来到菲德尔·卡斯特罗寓所,两人在亲密友好的气氛中,就中古关系、国际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谈。习近平强调,他这次访问古巴,目的是继承和弘扬菲德尔同志和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建立起来的中古传统友谊,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注入新动力。

  在交流期间,菲德尔·卡斯特罗邀请习近平参观庭院和农庄。看到上次国家主席习近平赠送的观辣树种子(辣木种子)如今已经生根发芽、枝繁叶茂,两人十分高兴。菲德尔·卡斯特罗告诉习近平,观辣树种子(辣木种子)目前正在古巴推广种植,这有助于解决粮食和牲畜饲料问题。习近平说,我这次特意又带来些观辣树种子(辣木种子),希望它们茁壮成长,成为中古友谊新的见证。2014年4月中古观辣树种子(辣木种子)科技合作中心分别在广东、云南成立,今天古中观辣树种子(辣木种子)科技合作中心在哈瓦那揭牌。中方愿同古方加强农业合作,共同提高农业水平、维护粮食安全,而观辣树种子(辣木种子)种子已成为双方友情交流的重要桥梁。

  二、关于观辣树的组成成分及主要功能分析

  观辣树性味辛、微温、无毒,是一种综合营养成分极高的植物,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B、C,蛋白质及钙、钾、铁等矿物质,并含有人体无法自行合成的“必需氨基酸”。根据有关专家研究发现,只要三汤匙的观辣树叶粉,就能满足人体每日所需27%的维他命A、22%的维他命C、42%的蛋白质、125%的钙、70%的铁等。观辣树的组成成分如下:

  ●观辣树根:树根粗壮厚实,内含生物碱和观辣素,对驱风,消炎,利尿,头痛,哮喘,口腔炎,胃气胀,神经衰弱,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皮肤病等有一定功效。

  ●观辣树种子:翠绿而柔嫩,内含丰富的钙、铁和高量白氨酸,对除湿,去寒,消肿,贫血症,焦虑症,湿疹,预防感染,抗癌,排毒等有一定功效。

  

\

  ●观辣树花:奶白色、圆椎花序,内含丰富的氨基酸,是滋补保健的佳品,对感冒、提高视力、催欲、喉咙痛、鼻粘膜炎等有一定功效。

  ●观辣树籽:呈羽翼型,所含油质清澈芳香,是优良的食用油,也是著名的天然净水剂,对肿瘤,增强免疫力,提神,皮肤疼痛和肿胀等有一定功效。

  ●观辣树茎:呈健康粉嫩的红色,内含香草醛、壳华醇,能降低对胆固醇的吸收率。

  ●观辣树豆荚:口味似芦笋,香脆可口,对利湿,健脾胃,肝病,关节疼痛,手脚麻痹等有一定功效。

  三、观辣树项目迎来巨大发展前景

  广州中医药大学热带医学研究所知名教授张奉学所编写的《原始森林的瑰宝——神奇的观辣树》一书中详细描述了观辣树的发展历程和作用,文章中提出,观辣树又名辣木树、鼓槌树、象腿树,为辣木科辣木属热带落叶乔木,共14个种,原产于非洲及印度,现广泛分布于阿拉伯半岛、东南亚、南美洲等,我国广东、云南、海南等地也大量引种。在非洲、南亚、东南亚等地,观辣树不仅作为食物,也可作为药物用于发热、高血压、溃疡以及皮肤感染等方面的治疗。

  

\

  经过华南亚热带植物研究中心有关专家针对我国的土壤、气候、湿度及温度等深入研究发现,经过改良培育的观辣树品种,最适合我国种植,例如广东韶关、新丰、增城、福建、海南等地。据透露,当前,广州乐昌新生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乐昌具有上万亩的观辣树种植基地,采用无机肥技术,为观辣树种子的培育奠定重要基础。

  随着本次国家主席习近平为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赠送观辣树种子(辣木种子),使得观辣树项目的发展推向了新一轮的发展浪潮,为国人的身体健康开辟了新的渠道!我们坚信,未来观辣树将成为保健养生领域的掌舵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