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互联网+创业企业融资状况调研报告》发布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17 10:59:08
来源:联合网

人民网南宁6月15日电 五月下旬,以“魅力网络 创业无限”为主题的广西互联网+博览会在南宁举行,两百多家互联网+创业企业及个人创业者在博览会上展示了广西互联网企业风采。这些广西互联网+创业企业发展状况如何?创业者们缺钱吗?有什么融资渠道?

6月11日,壹顾问官方网站正式发布《广西互联网+创业企业融资状况调研报告》。壹顾问是总部位于广西南宁的全国首家O2O融资顾问服务平台。该调研报告是壹顾问广西服务中心针对5月23-24日举行的广西互联网+博览会的224家参展互联网企业,分别从企业融资需求类型、目前融资状况、以及未来融资计划三个方面对参展企业进行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

调查报告显示,从地域分布上,广西互联网+创业企业所在地来主要是省府城市南宁居多,占参加博览会企业总数的68%,其余以为各地级市为主,另外宾阳、博白、岑溪、恭城、灵山、平果、平南、武宣、昭平等县份也有不少互联网+力量开启。

关于发展状态看,广西互联网+创业企业大多数为初创型企业,成立不满一年的企业占比25%,成立3年内的企业占比55%,还有5%的参展互联网项目还处于起步阶段,尚未成立公司。另外,互联网+创业企业注册资金大概在50-500万元之间的居多,占比55%,也有注册资金为50万以下的小微互联网+企业,占比19%,而网上查不到注册资金的也有10家,猜测多大为个人注册的网站或社会团体创办的组织,占比7%。

据壹顾问创始人周泉介绍,本次融资需求调研主要是针对广西互联网+博览会的参展企业,但是这些企业已经具备一定代表性。调查对象中148家企业明确有融资需求,其中68%的企业有股权融资方面需求,但只有3%的企业曾经获得过股权方面的融资,84家企业有到股权众筹融资需求,96家企业希望能够直接对接投资机构,还有87家是选择了希望能够通过多种融资方式进行融资。

周泉认为,广西的互联网创业企业比发达地区更难融资,虽然政府很重视,但对金融机构来说,互联网创业项目轻资产、创始人年轻、初创期规模小、经营收入不高等特点,使得传统融资渠道很难对他们提供资金上的帮助。传统金融机构服务创新还跟不上,股权融资就成了很多互联网创业项目的首选渠道,广西互联网创业项目的股权融资环境更北上广深还有一定差距。

创业企业股权融资一般可通过创业者私募、天使投资、风险投资、股权众筹、交易所挂牌等渠道获得,这些渠道其实在广西本土都可以获得,我们整合了一系列适合不同阶段不同规模的互联网+企业的融资通道,目前壹顾问广西服务中心合作的100多家金融机构中,有20多家机构能为互联网创业企业开展各类股权融资服务,我们将会用O2O的模式给创业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服务。(郑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