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达数字转型互联网 夯实数字营销产业链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29 09:08:00
来源:联合网

  麦达数字(002137)是传统行业向互联网领域转型的典型企业,近期连续收购三家标的公司,以数字营销为突破口,从传统制造业强势切入互联网数字营销领域。

  麦达数字原名实益达,传统业务为EMS(电子制造服务)业务与LED照明业务。随着中国制造业红利的逐渐消失,公司开始积极谋求产业转型,选择以数字营销切入互联网服务业,通过并购快速进入市场。公司具有强烈的转型预期:一方面公司在并购基础上整合建立了数字营销集团,将形成平台化、全产业链的协同运作,并将利用资本实力进一步加速并购优质资源;另一方面公司优化现有存量资产,有计划的将原有传统业务予以证券化,彻底转型成为一家轻资产的控股型集团公司。公司的转型发展已占据先机,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

  2014年以来,公司通过引入互联网行业优秀人才,配备了一支经验丰富的互联网技术团队,组建了互联网事业部,同时又投资成立了产业并购基金,围绕公司的战略规划进行产业整合和投资并购。探索由传统业务向互联网领域转型的战略突破口。通过多方论证,公司确定以数字营销行业作为先导,从传统行业切入到互联网行业。

  2015年5月,公司增资讯友数码,持有其20%的股权,后者主营是提供无线整合营销服务、品牌策略咨询、创意咨询、互动传播、市场推广等。2015年7月,公司进一步全资收购顺为广告、奇思广告、利宣广告,交易总金额合计6.35亿,迈出了转型坚定的一步,顺利完成了主营结构的转型升级。自此,公司业务重心由传统制造业转变为新兴互联网行业,由传统科技制造型企业转向互联网高附加值公司。收购同时公司向实际控制人、公司高管等定向增发募集配套资金用于公司下一步的外延并购,实际控制人及管理层共同参与认购近50%的份额,显示了管理团队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表:公司收购顺为广告、奇思广告、利宣广告三家公司

收购标的
收购价格
标的介绍
顺为广告
3.13亿(100%);48%现金+52%股权
全案类数字营销服务提供商,主要提供数字营销策略规划、创意设计及内容制作、媒体投放、营销效果监测等覆盖数字营销整个业务链条的营销服务。覆盖媒体同时包括PC端、移动互联网网页和移动APP,主要细分市场客户为品牌广告主,分布快消、金融、家电、电商等行业的领导品牌,如贝因美、亚马逊、汤臣倍健等。
奇思广告
2.52亿元(100%);30%的现金+70%的股权
主营业务类型为创意策略服务、广告制作服务和互联网整合营销服务。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1、品牌或产品营销策略服务(市场分析、品牌战略定位、传播策略开发、广告营销规划及预算、竞争品牌广告传播策略分析等);2、创意开发服务(创意概念方案设计、创意基本排版设计、媒体广告方案、数字媒体传播方案等);3、区域营销策略规划(区域市场分析、区域市场调查、区域营销策略制定、区域传播概念开发等)。
利宣广告
0.70亿元(100%);40%的现金+60%的股权
主营业务为社会化营销。公司为向广告主提供包含品牌社交策略策划、品牌活动策划及执行、品牌自媒体管理、网络意见领袖策略及执行、社交媒体会员管理、社交电子商务、网络交互活动的设计与技术搭建等在内的社会化媒体营销全套解决方案,同时应部分客户需要,为客户提供除社会化媒体营销以外的其他媒体渠道营销服务

  从业务结构来看,收购三家标的公司有强烈的协同效应,通过整合将成为公司的数字营销业务内核,为外延转型夯实基础。顺为广告作为全案类服务商,是公司数字营销产业链的主体部分,为公司丰富的品牌广告主资源与优质媒介资源之间提供了通畅的对接服务,以及良好的效果监测与优化。奇思广告作为创意策略类服务商,为产业链提供强大的创意与策略驱动力,同时提供良好的线下活动策划执行服务能力。利宣广告作为品牌创意策略服务商有效补充产业链中的社会化媒体投放服务部分。而参股公司讯友数码作为移动端营销服务商,有利于上市公司数字营销产业链在移动端的业务拓展。

  同时公司的募集资金带来了下一步并购的资本,围绕“数据、创意、技术”三个方向开展产业并购,还将进一步投资开发的程序化购买(DSP、SSP等)、移动媒介交易平台、数字创意交易平台等项目,将为整个公司数字营销产业链的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与实力扩张。近期,公司数字营销集团将正式成立,由专业人士管理,由张伟(原顺为广告)担任CEO,伏虎(原奇思广告)担任COO,逄淑涌(原奇思广告)担任CCO,整合各标的公司协同作战,形成平台化的运作能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