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的O2O 时代来临了吗?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9-03 08:48:43
来源:联合网

  据9月1日消息称,由万达集团、百度、腾讯联合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旨在将O2O数据引入万达商业地产,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这一消息瞬间引起各个领域的高度关注。万达公布说该公司只提供服务,不售卖商品。具体会为现代商业带来什么创新服务,还是一个未知数,大家将拭目以待。但是可以相信的是,万达此举是将O2O大数据与传统商业融合应用的一次创新尝试。业界很多人称商业地产的O2O时代即将来临。但是对于这种融合,RTM创格奥特莱斯(北京)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宋润来先生认为,当下我们还有以下几点想法需要进一步探讨:

  “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正还在路上

  “大数据”概念主要是指伴随着社交网络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产生了更多的数据信息,包括个人消费倾向、消费习惯、位置信息、消费额、消费种类等各种数据。现在这种数据信息不论是质还是量相比之前都已经有了飞跃性的提升!当这些数据与行业需求及应用相结合时,将产生成巨大的生产力。而目前,这个“大数据时代”还没有真正到来。大数据的真正来临将是一条新的产业链的诞生,从数据的生产开始,到存储,到汇总、到最重要的挖掘与应用、到反馈及调试。现在我们还处于数据生产阶段,如何突破在于数据与行业的结合。

  比如当今的IT网站在理解消费者方面更有优势。如果它进行了消费者数据分析和统计的话,它能在零售方面比传统零售业更具优势。但是实际上,我们看到电子商务并没有完全替代传统的商业消费,而只是通过最简单粗暴的价格低廉获得更多的消费份额。这数据说明了大数据还没有真正地发挥出作用,我们距离真正的“大数据时代”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走。

  商业地产这样的传统行业中,知识、经验和资源依然占主导,技术只是辅助作用,融合是趋势

  商业地产属于社会科学,不是高新技术行业。它依靠大量的知识、经验和资源起主导作用。而大数据技术只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商业的发展。如果完全只靠技术来做主导,方向很容易会跑偏。2013年,美国互联网时代发展了近十年,电商在全美国的零售总额不超过9%,英国不超过10%,新加坡也不过5%。这组数据说明,传统行业里,知识和经验等传统因素和势力依然是行业最主要的动力。技术无法更替传统因素和势力的存在。而传统的势力则可以利用技术作为一种手段,创造出更多的实践和创新,来推动行业的发展。

  RTM创格奥特莱斯宋润来先生认为,商业地产作为一种传统的行业,并不会拒绝IT技术为行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未来,商业地产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趋势肯定是融合而不是竞争。传统的专业与创新的互联网思维相结合,将是未来零售业发展的一个转折点。不过宋润来先生强调,大数据,只有通过理解它、应用它、发挥它,它才具有更大的价值。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数据发现背后的现实和规律。零售业对大数据的运用是非常多的,从梅西百货,到沃尔玛,到快餐业,到中国的各行各业,很多人都在追逐互联网,追逐电商、追逐移动互联网、追逐大数据的交流。这给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的零售,我们的消费带来很多的变化。但是我们的数据从哪里来?分享的数据是不是合法,我们的数据应用是不是有效、数据如何分类解析出能够指导我们服务的结果等等太多的工作都是我们急需解决的问题。未来,RTM创格奥特莱斯将通过数据打造支付、商品选择,现场体验,线上浏览,互联网零售,生活服务、物流等立体式的服务体系,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能够给消费者更细心周到的服务,提升购物愉悦度。

  总之,大数据确实能够给商业地产带来很大的益处,这更多体现在营销方面的多元化及能够帮助商业地产在营销、推广和服务方面获得发展。未来,大数据将是劳动、资本以外的第三商业要素,在整个商业价值中的作用会越来越大。对于商业地产企业而言,大数据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并存。无论是移动互联网思维还是大数据,商业地产只有一个唯一的核心思维,那就是消费者思维。“体验”和“服务”将是实体商业胜出的核心。未来的商业项目运营只有通过大数据采集消费者的行为分析,才能够提炼出更多的“价值体验”和“增值服务”,从而进一步提升购物中心的核心竞争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