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儿童患多动症机率达80%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12 10:36:43
来源:联合网

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报告中指出,近十年,中国剖腹产的比例增长了3倍多,2001年剖腹产的比例曾为20%,到了2008年这个比例增加到46%2013年更是超过50%以上,部分城市达到60%以上。上海鸿慈儿童医院医疗院长李丽娜副主医师对此问题发表了她多年的临床调查结论:在多动症孩子的求治者中,剖腹产儿童约占八成!

9年前,上海李女士是剖腹产生大军的一员,现在,女儿正读小学四年级,但却有如男孩子性格,总静不下心来学习:上课不静心听讲,小动作不断,老师批评也不见效;在家做作业无耐心,不是频繁上厕所,就是玩文具、用笔敲桌子。李女士带孩子来上海鸿慈儿童医院,被确诊为多动症。

李丽娜院长解释说,剖腹产孩子易出现多动症,这可能与剖腹产儿没有经过产道对大脑颞叶的挤压刺激有关,而颞叶是与情绪相关的神经中枢。剖腹产因从宫内到体外的突然改变,使孩子降临人世时的大气压等自然环境发生变化,正常产道生产过程带来的神经接触等感觉失去,从而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易得多动等神经精神疾病。

据悉,我国学龄儿童估计称儿童多动症有患儿1500万—2000万人。而得到专业治疗的机率不到1%,这些多动症儿童成年后,因无法自控易受不良影响和引诱,可发生打架斗殴、说谎偷窃,甚至走上犯罪道路。国外对近1300名犯罪者的研究发现,75%儿时有小儿多动症(ADHD)表现。另外,很多染上网瘾、毒瘾者是ADHD患儿。到了成年,ADHD病人往往工作没有持久性,经常被炒鱿鱼或频繁跳槽,人际关系差,婚姻也不稳定。

  

李院长特别提醒: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剖腹产比例标准上限为15%,准妈妈们不要盲目剖腹产,在孕期注意饮食不过量,可能导致胎儿过大而不得不选择剖腹产,从而增加孩子患多动症等神经系统疾病的概率。

如何判断孩子是不是多动症,李院长给出了一个估量表。

情形

评分

1、多数情况场合出奇地爱动(用餐时、学校里、商店里、散步时、休闲娱乐中心、电影院等);

2、自出生以来,总比别的孩子动的更多;

3、坐在一张椅子上,对他来说,是个极大的考验;

4、用餐时要起身好几次;

5、常常动手动脚,扭来扭去;

6、喜欢所有有转动的东西、溜冰鞋、自行车、摩托车、滑板等;

7、酷爱爬山、攀登;

8、没有待在座位上读书或写字;

9、喜欢通过敲击或拨弄东西来制造声音

估测上面的情形大多数程度上符合你孩子的情况,并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形来评分(分值从0分到3分)。

0分:一点也不; 1分:一点点;2分:很多;3分:非常

判断标准:

0分到10分:行为正常;

11分到20分:行为过于强列;

21分到27分:可能是多动症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