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优生”进武汉 “种子工程”惠家庭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18 17:34:15
来源:联合网

  “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武汉推广活动暨孕妇学校老师培训举行

  春季是武汉最美的季节,梅香迟迟萦绕未去,樱花已经悄然绽开。3月13-14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支持的2013-2014年度“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武汉市启动会暨“心系新生命—孕妇学校老师培训班”在汉口梅园宾馆隆重举行。这是“种子工程”宣教活动继北京、西安、广州宣传活动之后的又一站,倡导优生从孕前开始,引导广大准妈妈家庭在孕育、养育和家庭教育方面树立正确的理念,掌握科学的方法,从而降低出生缺陷,提升我国人口素质。

  

1.jpg

2013-2014年度“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武汉市启动会暨“心系新生命—孕妇学校老师培训班”会议现场

2.jpg

“武汉市孕妇学校老师规范课程培训”正式开课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和武汉妇幼系统的相关负责人,孕期营养、孕期保健、新生儿护理等领域的专家,“心系新生命”孕妇学校的老师,以及孕妈妈、新妈妈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2014年度:百万育龄家庭受益于“种子工程”活动

  活动现场,武汉市妇幼保健院领导对 “种子工程”来到武汉举行2013-2014年度城市推广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与主办单位领导一起为孕妈妈、新妈妈代表赠送了全新印制的“种子工程”科普读本等宣教资料,以及雀巢公司提供的爱心大礼包,为母婴家庭送上关爱。作为“心系新生命”三优教育的重点城市之一,武汉市妇幼系统与组委会办公室一起共同举行了“心系新生命”等多种主题、形式和内容的宣教活动,丰富了本市妇幼保健工作的内容,对提升武汉市妇幼保健系统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3.jpg

颁发“种子工程”爱心志愿者聘书

  

4.jpg

与会领导为2013-2014年度“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武汉市启动会揭幕

  据介绍,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取得实效的一年,组委会办公室在北京、天津、深圳、石家庄、郑州、济南、西安、成都等城市开展活动,向广大育龄妇女家庭免费发放“种子工程”宣教资料112万份,开展专家大课堂500场,组织市级“白衣天使”医务人员培训会5场,全年近120万户育龄妇女和家庭直接受益。新一年度,“心系新生命——种子工程”宣教活动将继续携手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扩大活动规模,延展教育内涵,为广大母婴家庭送去孕期知识和专家课堂,将在全国15个城市开展1000场,“种子工程”科普教育手册将在全国30个城市发放。届时,将有100余万育龄妇女和家庭直接受益。

  

5.jpg

孕妈妈、新妈妈代表近200余人参与活动

  作为“种子工程”宣教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切实践行其所倡导的“爱的保护从第一天开始”的理念,积极分享140余年在母婴营养健康领域的研究成果,为宣教活动提供了科学的育儿知识,携手组委会办公室共同提升了项目的专业性和实用性,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个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武汉:孕妇学校老师规范课程培训开课

  启动会后,与会领导一起按响了上课铃,“武汉市孕妇学校老师规范课程培训”正式开课。本次武汉市的培训课程为期两天,参加学员将学习到由来自产科、营养保健等领域专家带来的精彩课程。

  

6.jpg

孕妈妈、新妈妈代表获赠“种子工程”科普读本以及雀巢爱心礼包

  据悉,自2014年起,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将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共同举办“产科新技术与新理念”以及“心系新生命——孕妇学校师资培训班”,通过向承担孕期健康教育的师资人员传递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孕产期保健、产科新技术新理论等方面的知识,以提高我国孕期及0-6岁儿童家庭教育的总体水平。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专门组织了几十位妇幼保健、妇产科、儿科、营养学等方面的专家,在反复调研和研讨的前提下,精心编写了《孕妇学校高级教程》(教师用书)。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与国家妇幼中心共同组成了五十余位妇幼和家庭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讲师团,将历时3年,覆盖25个省的100个城市,开展100场孕妇学校规范教材培训课程。

  本次是继2月27-28日在北京举办全国启动会以及首场培训课程之后,在外埠举办的第一场。之后,石家庄、广州、西安等城市的培训课程将陆续开课,更多的孕妇学校教师和孕妈妈、新妈妈将从中受益。

  科普知识链接:

  母乳是宝宝最天然、理想的食品。母乳中蛋白质以乳清蛋白为主,是宝宝最容易消化的蛋白质。同时,母乳中的许多营养素兼具功能性作用,如淀粉酶能够促进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和吸收,乳铁蛋白可以增加二价铁的吸收,使得母乳中的营养成分几乎全能被宝宝吸收利用。母乳还可以帮助预防婴幼儿过敏,母乳中含有丰富的免疫抗体及益生菌,能帮助宝宝免疫系统尽早发育成熟,减少发生过敏的风险。

  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宝宝面部肌肉以及牙齿的发育,还给宝宝和妈妈提供了更多接触的机会。从营养学的角度审视母乳,它的营养价值是极高的,不仅营养素的种类丰富,而且还有大量的有利于宝宝大脑发育的物质。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素的比例是适宜的,蛋白质以乳蛋白为多,含有大量的供大脑发育所必需的牛磺酸、谷氨酸等氨基酸。脂肪以不饱和脂肪酸为多,其占总能量的4%-5%,初乳中含量更高,其中亚油酸的含量是牛乳的7倍,益于宝宝的大脑发育。这样不但有利于宝宝的身心发展,还有利于宝宝智力的发育。

  母乳喂养不但给宝宝以更多的关爱,对妈妈也同样如此。它可以帮助妈妈恢复身材,促进妈妈子宫的复旧,减少产后出血,同时还能减少妈妈患卵巢癌、乳腺癌的机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