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中国酒的时空哲学:酒美千年 香飘万里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18 17:21:49
来源:联合网

  3月16日晚,2014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圆满闭幕,肖恩·墨菲获得冠军、8.5万英镑奖金、7000积分。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再次作为该项赛事的独家总冠名和官方唯一制定用酒,为冠军喝彩。

  作为独具绅士风范的斯诺克与中国“贡”文化代表的古井贡酒,此次在文化理念上的相通共鸣,不仅让世界再次聚焦中国酒的东方之美,也让古井贡酒内蕴的文化传承跨越千年时空,向世界演绎中国龙中国酒的精神,在国际舞台孕育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jpg

  华夏文化 酒美千年

  “天不管,地不管,酒管(馆);兴也罢,衰也罢,喝罢(吧)”,中国白酒甚至超越了经济周期的影响,而成为一个非常特殊的、千年不衰、万年长青的产业。所以,自古我们就有“无酒不成礼,无酒不成欢”之说。而古井贡酒的文化与中国龙文化有着莫大关系,并其产品包装图案上有龙,整个瓶体造型更像一个皇帝玉玺,演绎中国白酒“中国龙中国酒”的厚重与影响力。

  龙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象征,是中国人的精神图腾,几乎成为贯穿5000年历史长河的主线。作为具有1800年悠久历史和独特酿造工艺的古井贡酒,与“龙文化”有着深远的联系。“古”、“井”、“贡”三个字博大精深,意味深长,演绎了很多中华文化的精髓。古人对龙的来历有五种说法:一曰龙在远古,一曰龙在天上,一曰龙在海里,一曰在龙在深潭,一曰龙在朝市(朝廷)。有意思的是,“古、井、贡”三个字则全部包含之中。“中国龙,中国酒”,既彰显了古井人对品质的高度自信和不懈追求,同时又传递出他们在新的历史时期的追求——智慧、灵性、活力和与时俱进。

  如今,被业内赞誉为“华夏白酒第一馆”的古井酒文化博物馆里,以博大精深、独具特色的古井酒文化为主线,包含了从原始社会到近代各个时期有关中国酒文化的陶器、瓷器、青铜器及其精美的图案、造型等,向全世界展示着古井酒文化对中国酒文化的继承和发展。

  “透过醇香的古井贡酒,能够深度体会中国美酒精神,体验到浸泡在美酒中的丰富多彩又源远流长的中国人文精神”。古井贡酒相关负责人表示,时至今日,古井贡酒已经成为世界了解华夏历史文化的一面镜子。

  古井贡酒携手斯诺克赛事,即有一个完整的酿酒、饮酒、拼酒的文化体系作支撑,又可以将自身所倡导的“贡献美酒、乐享生活”的健康生活诉求和力度有加、绅士风范的斯诺克优雅追求相融合,展现全球精英人士的内在品格境界和勇于担当的使命,从中体验到丰富多彩又源远流长的中国人文精神。实际上,对于斯诺克而言,意味着击球的精准、瞬间的迸发、心理的激荡、对胜利的追求、对完美的苛求等等,而这些,都用一个优雅,将其表现的淋漓尽致。

  传世精神 香飘万里

  酒为“百礼之首,百药之长”。直到现在,一敬一回、一斟一酌,“礼”、“义”尽在酒中。新中国成立后,古井贡酒也被誉为“酒中牡丹”,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原产地域保护产品等荣誉。2005年,古井贡酒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08年,古井酒文化博览园成为中国白酒业第一家4A级旅游景区。2012年3月28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2珍藏版)在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成功通过发行审核,开启了古井贡酒高端投资收藏酒进入理财市场的序幕……目前,古井贡酒已经成为中国白酒行业首屈一指,国家级文物最多、体量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白酒品牌。

  古井人经过多年实践,从这千年陈酿中领悟到了“酒文化”的真谛——只有真正把握住时代精神的脉动,创造并引领一种主流价值的美酒精神,才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同与社会的尊重,这是“贡献”文化的价值依托,也是白酒企业应有的战略思维。

  作为中华民族文化智慧的结晶,古井贡酒已经凭借独有的文化背书和产品品质,在国际舞台掀起一股中国元素价值回归的潮流,特别是借助斯诺克公开赛这样的国际顶尖赛事,古井贡酒进一步提升了品牌附加值,并通过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碰撞,逐步衍生出一套充满东方古韵和时代精神的文化价值体系。

  近几年,古井贡酒通过外贸出口使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南非、西班牙、英国、阿联酋、韩国、香港、澳门等地,世界各地凡是华人聚集的地方都可见到古井贡酒产品,让古井贡酒香飘万里。同时,中国驻各国使领馆开始使用古井贡酒作为国礼、国宴用品,作为中国元素,古井贡酒的外向型高端品牌形象迅速提升。2014年初,古井贡酒发起“古井贡酒中国酒文化全球巡礼(美国站)暨2014古井贡酒纽约新春拍卖会,推出19个标的,最终以358.15万美元圆满收官,敲响中国白酒海外拍卖第一槌。作为能够在全世界获得普及并在中国扎根的斯诺克运动,能够“万里飘香”来到中国,也正是其绅士文化与中国礼文化、龙文化演绎的价值观共鸣。

2.jpg

  这是中国白酒的魅力所在,也是中国白酒的价值所在。对于秉持“以美酒贡献世界”理念的古井人来说,借势国际赛事不仅是一种有效的推广手段,同时也开创了“高举高打,内外并举”的白酒市场新思路,为中国白酒全球化进程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将“中国龙中国酒”的精神传遍世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