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将落户中国?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17 09:28:37
来源:联合网

  “被采访人也有权利提问题,我想请问弗格森先生一个问题,星牌给予世界斯诺克协会很多支持,同时世界斯诺克给了星牌机会,给了我们一个平台、舞台,让我们去表演。现在我想请弗格森先生跟巴里·赫恩先生探讨下,能不能把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引入中国,在英国举办一年,在中国举办一年?地点是星牌新建的斯诺克永久比赛场地。”

  3月15日下午,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著名球星约翰·希金斯等一起,联合接受了20余家媒体的采访。

1.jpg

  甘连舫的非正式问话,几乎难倒了弗格森。他说:“以前斯诺克只是在英国举办,在星牌支持下,她已经在全世界如火如荼地发展起来。大概在四年前,我们的比赛还很少,但是现在已经有了30个世界级比赛,并且有90个相应的斯诺克机构来支持斯诺克发展,在世界范围内也有多个国家及地区进行斯诺克电视转播。我相信,有一天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会来到中国进行。”弗格森暗示世锦赛有可能来到中国。

  星牌:让斯诺克从英国走向世界

  斯诺克作为一项有140年历史的运动,原来只在英国举行。后来,中国的星牌了解到斯诺克的优雅绅士文化等,开始大力推广斯诺克运动,包括打造世界级冠军家庭、赞助及承办赛事、联合媒体进行推广等。

  希金斯说:“我很高兴能够来到中国,也很荣幸能够和星牌集团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星牌集团签约球员都是世界冠军,比如亨得利、威廉姆斯、丁俊晖,我也很荣幸加入星牌这个冠军家庭中来,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来到中国,跟星牌集团有更多合作,也希望成为星牌集团大使。”确实,除了这些世界冠军外,潘晓婷、付小芳、傅家俊等都得到了星牌的支持。打造世界冠军摇篮、为中国培养一流球员,已经成为星牌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

  实际上,星牌是与这些球员一步步共同走向成功的,这里有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甘连舫说:“1998年,我就认识了希金斯,红牛杯巡回赛有6个城市,其中有戴维斯、亨得利、希金斯先生”。经过多年的推广,斯诺克赛事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球迷、媒体的关注与支持,中央电视台一年转播几百个小时斯诺克比赛。“感谢这些运动员能够从国外一年几次来到中国推广这项运动,他们已经被中国的球迷所熟知,包括星牌的希金斯先生。”甘连舫对昔日的老朋友心怀感恩。

2.jpg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台球的另一个中心, 5站大型排名赛、4站巡回赛,几乎所有的顶尖球星都来中国参加比赛,这让球迷、媒体等更感到兴奋。弗格森说:“五年前斯诺克运动主要在西方国家举行,现在我们很高兴斯她已经变成一项世界性的运动。中国作为世界斯诺克新大陆,已经承办了接近三分之一的赛事,并且有很好的群众基础,都离不开星牌的支持。但作为世界斯诺克最古老、最传统的赛事——世锦赛,依旧没能来到中国。”这是一个很值得期待的事情。

  实际上,星牌早在多年前就开始为这一时刻做准备。弗格森说:“我们世界斯诺克与星牌的合作源远流长,感谢星牌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让斯诺克在中国发扬光大,也让我们在多个领域有所成长。比如说星牌为小学生提供球桌、球杆,同时也让更多球员得到他们在以前从来不可能得到的参赛机会。”

  目前,在中国带动下,印度也举办了斯诺克比赛,同时澳大利亚、泰国、中东、加拿大、美国、巴西等也将会推动斯诺克运动。实际上,星牌在探索斯诺克发展的同时,看到了其背后的深远价值。

  斯诺克+混合经济 打造健康服务业示范镇模式

  作为具有世界级品牌影响力的星牌,更看中斯诺克观赏性、绅士性背后的价值,正以斯诺克为战略起点,通过混合经济杠杆,布局国际健康产业圈,打造世界一流的健康服务业示范小城镇。

  甘连舫说:“具体布局有三大板块,台球等体育产业、健康产业总部、农业项目等。”

  台球被甘连舫列为整个项目的核心——7000平方米的绅士运动中心,是未来斯诺克永久比赛场地和世界台球博物馆所在地,还将建有台球俱乐部、两个网球馆;2000余亩高尔夫俱乐部由美国著名设计公司JMP的设计师Mark E Hollinger精心设计,18条球道风格各异,已成为各类高尔夫球赛事主赛场。

  可以说,在这里已经汇集了世界三大绅士运动。

  与中国人寿等进行健康产业的合作,则成为中国混合经济探索的先例。星牌集团跟中国人寿、首创集团、中国工商银行等世界一流公司,共同组建开发联盟,打造健康产业体检中心、健康产业总部、健康颐养小区等。四年以前星牌与中国人寿集团谋划项目,2013年龙熙·瓦德拉玛庄园成为民营企业与世界500强中国人寿合作的第一个不动产项目。这是中国人寿集团险资在国家的《保险法》颁布后,第一单对不动产的投资,第一单对民营企业的投资。未来,星牌所在的联盟要在北京、东北、海南、美国夏威夷、加拿大多伦多、法国巴黎等地,建立分时旅游度假、分时养老宜居的健康产业体系,共同推广高端特殊群体的养生、养老,把健康产业布局到全中国、全世界。

3.jpg

  当然,作为未来朝阳产业的农业,作为小城镇的根基,星牌在无公害蔬菜、水果,农业观光旅游,与国内外农业大公司合作等方面,也有了深厚积累。

  三大板块为混合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平台。

  谈到混合经济,甘连舫显得很兴奋,“我认为混合制有三大好处: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国企有品牌优势、有实力、有资源,民企有机制、有体制、有效率。所以说,1+1绝对不等于2,一定要等于3。我们现在正在实践着混合经济,而且取得了一定成果。”

  当然,这绝不能说星牌忘记了自己的责任。甘连舫补充说:“城镇是以人为本,一定要带动产业,没有产业的地产就没有长期稳定的资源,不能让当地人收入提高,这个区域也不会取得长期、稳定的发展。

  台球、高尔夫、网球、温泉酒店、农业、文化创意、儿童水上乐园、特色商业等等,正在组成新型小城镇的健康服务业蓝图,也成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星星之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