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索尼A7RII与尼康D810看微单和单反的区别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1-27 19:24:51
来源:联合网

  摄影似乎已然成为文艺青年们的标配爱好之一,过去文艺青年们以拥有大块头的单反为荣,因为看上去更显专业,但现在85后文青们更青睐微单,讲究“低调的张扬”。那么单反和微单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就以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相机与尼康D810为例,详细说一下二者的区别。

  一、外观

  微单和单反的区别首先在外观上,单反一直是保持着比较结实、稳重的外观,造型比较传统死板,而微单反造型、款式、颜色都较有设计感,可以说是一种艺术跟科技一体化的商业产品。

  作为传统单反相机,尼康D810机身体积较大、稍显笨重。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的外观相对而言较为简约大气。

  二、镜头的兼容性

  微单和单反都能拆装镜头,但是微单的镜头选择空间更大,兼容性也更好些。如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在搭载不具有光学防抖功能(OSS)的E卡口镜头时,也可在暗处使用手持及慢速快门完成拍摄,提高拍摄的灵活性,拓展了更宽广的表现领域。同时,也可使用卡口适配器转接A卡口镜头,更好地发挥镜头的高性能。还有一点就是,由于微单的法兰距变小了,还可以让一大堆的老镜头重获新生,只要加个转接环就行。

1.jpg

  三、功能

  大多数人对微单和单反的区别的认知还停留在最终的画质呈现上。过去出于保证便携性的考虑,机身纤薄的微单由于没有反光板,被认为这会牺牲一定的成像质量。索尼全画幅微单A7系列早已解决这个问题,最新款索尼全画幅A7RII微单相机的有效像素约为4240万,超过拥有约3635万有效像素的尼康单反D810,并且索尼A7RII还采用35mm全画幅Exmor R CMOS背照式影像传感器,取消了低通滤镜功能,能够实现记录更出色分辨率和清晰度的高品质影像,拍出的照片完全可以媲美专业的高端单反相机。当然,尼康D810拥有全画幅传感器、还采用了无光学低通滤镜的设计来实现更清晰锐利的画质,实力同样也不容小觑。

2.jpg

  总结:以上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和尼康D810的对比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对微单和单反的区别有所了解。总得来说单反和微单都有各自的特点,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具体的摄影需求进行选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