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解读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1-27 19:47:48
来源:联合网

  索尼微单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易操作、高画质、便携度高的相机,因此备受消费者认可与欢迎。尤其是索尼全画幅微单系列,不断超越自我、推陈出新,今天我们就将详细介绍下最新推出的索尼全画幅微单旗舰款A7RII。

  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超高的像素,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具备约4240万有效像素,加上35mm全画幅Exmor R CMOS背照式影像传感器,取消了低通滤镜功能,实现记录更出色分辨率和清晰度的高品质影像。在背照式设计的基础上还加入无隙芯片镜片技术和纳米抗反射涂层,从而提高了传感器的光线收集效率,实现了高分辨率、高感低噪和高动态范围,感光度达到了ISO100-ISO25600。Exmor R CMOS影像传感器背照式结构支持更高的光线采集率和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使得A7RII能够在进行高分辨率画面捕捉的同时不损失良好的感光性能,且传感器数据输出的速度较上一代快了约3.5倍。

10.jpg

  此外,优化的5轴防抖系统能够有效补偿了手持抖动对画面产生的影响。修正使用长焦镜头拍摄时的摇摆抖动,修正使用微距镜头拍摄时的位移抖动,修正使用夜景和视频拍摄时在Z轴方向的旋转抖动。5轴防抖系统不但支持静态照片,在录制视频时也同样可以享受该技术带来的便利,用户可以放心地采用手持的方式进行录制,并获得清晰稳定的视频文件。在拍摄时,防抖效果还可以通过相机的可翻折液晶屏或者电子取景器进行预览。

11.jpg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的背面板还采用了镁合金材质,这个变化不仅可以提高强度,还能改善短片拍摄时的机身散热。索尼A7RII的骨架(包括镜头卡口)、顶部、前面板也由镁合金制成,是不折不扣的全金属机身。

12.jpg

  背照式结构为配套电路争取了更大空间,再加上电阻系数更小的铜配线技术,最终实现了约3.5倍于前代产品的数据传输速度。受此裨益,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不仅实现了电子前帘功能,同时还支持全电子快门的静音拍摄。在进入博物馆、教堂时可以使用静音拍摄,除了不打扰周围的参观者外,静音拍摄是零震动的,能够使用更低快门速度、更低感光度拍摄到清晰的照片。

13.jpg

  新型背照式CMOS还为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带来了更好的对焦性能。首先是加入了相位/对比度混合检测AF技术,并且相位检测点数量也提高到了399点,覆盖了整个画面区域约45%范围,而全幅单反的对焦范围通常也只有不到20%。

14.jpg

  在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上,眼控识别AF也得到了增强,可以工作在AF-C连续对焦模式。其对焦灵活性高、准确性高,可以在画面任意位置进行对焦,并且几乎没有跑焦风险。扫街、风光、建筑等静态题材自然不在话下,在大光圈、浅景深的人像拍摄中更具优势。

15.jpg

  4K短片拍摄是索尼A7RII的另一大特色。为了实现机内直接录制、保存4K短片的功能,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的电路板上加装了一块专门负责4K编码的处理芯片。

  对于摄影师来说,4K短片的最大意义是可以用动态影像记录一段时间的场景变化,并且从中截取一帧仍旧能有满足A3尺寸输出的分辨率。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在Super35格式(相当于16:9的APS-C)支持超采样,既通过全部像素(约1500万)记录原始信息,然后在保存时压缩到4K格式。经过这一部处理后的视频,通常能够提供更好的画面细节,更少的摩尔纹与伪色。

  最后,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还加入了版权信息功能,使用户可以给自己拍摄的作品进行署名,会增加其满满的成就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