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笠原群岛 独享原始的亚热带风光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12 17:12:47
来源:联合网

/

  【环球网综合报道】原始海滩,灿烂星空,如丹落日,以及热带水域里嬉戏的鲸群,在日本甚是少见。不过,如果从东京都出发,向南走约1000公里,你便可以发现这样的一个天堂。小笠原群岛坐落在太平洋中部,属于东京都管辖范围之内,不久前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群岛上居民主要聚集在父岛和母岛。父岛与东京码头之间有渡轮相通,岛上餐厅旅馆众多,海滩风景十分迷人;母岛开发较少,若想避开人群,倒是一个不错选择。

  小笠原群岛是大自然热爱者的天堂,浮潜、皮划艇、森林徒步、鲸鱼观赏,各项活动,应有尽有,不愧为日本的一大冒险之地。让我们跟随旅游杂志《孤独星球》来这里享受亚热带风光吧!

  潜水和浮潜

/

  小笠原群岛是世界顶级潜水胜地,可潜海观赏蝠鲼、鲨鱼、海龟、海豚、鲸鱼以及大量珊瑚礁。父岛以及瓢箪岛、南岛和平岛周围水域为主要潜水区域,此外父岛上还有诸多店家可提供潜水装备。

  浮潜的最佳海滩位于父岛北面----即宫野浜和钓浜,从主村出发,步行一会,越过小山便可到达。宫野浜树木成荫,海底还有美丽的珊瑚,比较适合浮潜新手;钓浜珊瑚虽美,但是海滩上有岩石,植被较少。

  观赏鲸鱼

  如果想一睹座头鲸的风采,一月到四月为最佳出游季节。(但是一月和二月天气寒冷,天空灰蒙,并非游岛的理想时间)。五月到十一月,可观赏抹香鲸。群岛上有许多赏鲸旅游项目,详情请咨询父岛和母岛上的旅游信息办事处。

  游泳

/

  父岛西海岸十分适宜游泳,其邻近海湾Copepe和小港海岸颇具吸引力。从小港海岸出发,越过小山,沿着海岸步行,便可到达有着耀眼白沙的约翰海滩。无论是从哪个方向出发,行程皆为两个小时左右,由于路程中没有饮用水提供,所以请自行准备足够饮水。

  海上皮划艇

  海上滑行,探索隐秘海滩,只有皮划艇和小船可行,而乘坐皮划艇也不失为一个观赏水下鱼群和珊瑚的好机会。Pelan海上皮划艇俱乐部(www.pelan.jp,仅限日本)可提供一些旅游项目,探索更美海滩,每日收费为10000日元,包括设备出租,Pelan风味伙食。

  徒步风景

/

  徒步穿越森林,沿途鸟语阵阵,俯瞰悬崖峭壁,纵览浩瀚大海。从母岛村子出发,顺着小路向南走,一直到南崎,是条不错的徒步路线。沿途可经过海滩狭窄、风景迷人的洞伊根海岸,以及Wai海滩,其海滩上设有垃圾站,有时还会引来老鹰。小富在南崎之上,海拔约86米,站在山顶,俯瞰四周,风光无限。回到城镇,徒步穿越罕见的原始植被,便可到达岛上最高峰粒狭山(463米),行程约四个小时。

  住宿地点

/

  若想体验小笠原群岛正宗的乡村风味,不妨在父岛的Pelan村多呆一些时间。村子坐落在绿树成荫的山坡上,小木屋、太阳能热水器、厕所,应有尽有。店家们通常自己种植食物。

  如果想住在母岛,金色海滩上的青年旅馆(www.k4.dion.ne.jp/~annayh,仅限日本)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俯瞰渔港。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