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马年动感十足 体验港味十足的春节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12 17:12:50
来源:联合网

从传统而热闹的年宵花市,到美轮美奂的花车巡游,从耀眼绚烂的烟花汇演,到极富现代气息的赛马盛事、贺年杯足球赛,乃至景点特备节目、贺年美食,2014马年新春,香港将为你带来最与众不同的春节!快快来感受港味喜庆气氛,拥抱动感非凡的马年春节,开启过年尽兴模式吧!

繁花迷人眼 马年春意浓

/

在粤语中,“花”与“发”谐音,是恭祝来年发财和好运的意思,正所谓“逛花市、行大运”,想要感受地道的港味春节,当从年宵花市开始!1月24日至2月1日,香港各大公园和游乐场都会举行大大小小的花市,又属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的花市最为盛大,各色时令花卉琳琅满目,此时携一家老小畅游花海,心旷神怡,合家欢声笑语之余,还可在花市淘到很多精美的小玩意,买做伴手礼,喜庆又别致!

年宵花市之后,就要迎来香港享誉全球的花车巡游汇演了。2014年1月31日年初一晚拉开帷幕的“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曾被国际著名的旅游指南《孤独星球》列为全球最值得欣赏的娱乐盛事之一,美轮美奂的花车由香港文化中心广场出发,沿广东道、海防道、弥敦道及梳士巴利道前行,以香港喜来登酒店外为终点,沿途送上精彩的演出,各种流动表演、互动游戏穿插其间,带来香港新春节庆最大最热闹的街头派对。到了2月1日大年初二晚上,“农历新年烟花汇演”惊艳登场,维港两岸烟花绽放,瑰丽绚烂,且在这时许下新年最美好的心愿,让它随着烟花绽放吧!

赛场骏驹驰骋 寓意马到功成

/

新年最重要就是“好意头”,赛马作为香港独具特色的春节习俗,取义“一马当先”,寓意头彩开运,新一年有如骏驹驰骋,红红火火!因此每年大年初三的农历新年赛马日,马场的入场率都是平时的几倍,人们兴致勃勃地挑马下注,就为图个好彩头。但凡到香港过春节的游客,如果连农历新年赛马日都没去过,也不能算真的在香港过了年。

2014年香港农历新年赛马日定于2月2日大年初三在沙田马场举行,而今年既是马年,所谓“马到成功”,新年赛马日也显得格外隆重,更加不容错过!除了连场紧张刺激的比拼之外,2014年香港农历新年赛马日还有连串缤纷多彩的特别节目,更有多位玄学数师驻场向大家传授马年开运诀窍,切勿错过!

此外,2014香港“贺岁杯足球赛”(俗称“贺岁波”) 将于1月31日至2月3日举行,届时香港联赛选手队将与FC东京、俄超联赛的萨马拉苏维埃之翼、FC首尔同场竞技,此时访港,除了参加花车汇演、赏烟花外,还有一年一度的足坛盛事“贺岁杯”等着你!一边欣赏紧张刺激的赛事,一边热闹度新年,让你过一个前所未有的春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