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市场又一重磅炸弹 厦门点击网络收购盈通远航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9-18 10:33:44
来源:联合网

  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等行业趋势的发展,IDC行业成为受影响最大的企业之一,2014年进入了中国IDC变革起始年,云计算可提供的高性价比服务也在推进IDC产业市场的整合速度。近两年,行业内及跨行业并购趋势已经非常明显。

  而小编获悉,近日全国十大最受欢迎IDC服务商“点击网络”于近期收购了同行企业盈通远航。这已经不是厦门点击网络收购的第一家同行企业了。据悉,2012年,点击网络并购了北玮信息;2013年并购了厦门优通的域名、虚拟主机、企业邮箱等业务。点击网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会持续并购几家公司,目前正在谈的还有3家。

  “点击网络”(www.xmisp.com ) 是厦门鑫点击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拥有的互联网服务品牌,是一家专门为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网络信息技术应用规划、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平台服务的信息技术公司,是全国基于互联网络提供全面电子商务咨询与解决方案的IT公司之一。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全国43个城市运营和管理了80多个数据中心设施,而未来3年的投入或将是过去十几年投入的3倍,预计到2016年的时候,在全国有5—6万台服务器机架的数量。 随着用户对IDC服务质量的重视以及市场法律法规体系的完善,规模小,服务差的IDC服务商将在市场竞争中被逐步淘汰,通过整合吞并,有实力的大服务商将逐渐成为市场的主力军。

111.jpg

  根据中国IDC圈最新发布的报告数据,2008~2013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增长接近6倍,年均增长超过30%。2013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已经达到262.5亿元人民币,增速相比于2012年略有上升,达到24.7%。其中云计算、大数据业务的发展、互联网客户需求的增加等因素拉动了市场的增长。报告分析称,未来三年云计算将会快速增长,到2016年,中国IDC市场会达到548.3亿元,增速将会重新上升到30%以上。

  一直以来低价都是小型IDC企业对抗大型IDC企业的唯一手段,然后小型IDC服务商提供的服务当然也是劣质的。但是,市场增速和市场空间的增长决定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关心数据与应用的安全,更加关心IDC企业售后服务的完善和可持续性,这就要求IDC企业的业务类型多元化。IDC企业也必须在这种环境下去适应用户的需求,加大企业投入、提高技术含量、推出多元化增值业务成为必然。业务内容从单一的基础类业务,如主机托管、资源出租,向提供基础类业务+增值业务+应用类的服务发展。

  在技术和服务要求高速提升的今天,再牛逼的价格优势都无法阻止行业整合的趋势,类似点击网络这样大吃小的现象或者是大小深度合作的行业趋势,正在形成并加速发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