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武汉沙龙: 各路“英雄”云集中部电商产业高峰论坛,转型之路怎么走?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9-22 15:04:23
来源:联合网

1.jpg

  18日,由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硚口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合主办的“2014年中部电子商务产业联盟高峰论坛——传统企业转型之路”在汉举行。论坛邀请了猫人国际董事长游林、九州通技术总裁谷春光、红桃K常务副总裁解砾、良品铺子战略副总裁赵刚、E店宝董事长陈涛、网商动力董事长廖江涛等重量级嘉宾,与现场近500名创业者和企业家们,共同探讨传统企业面对电商如何转型,电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升级等问题。

  大咖很多,干货自然少不了。电商的本质到底是什么?转型之后真的能赚到钱吗?系列问题被嘉宾抛出,引导大家用互联网思维来思考什么是极致的产品,什么是极致的用户体验,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转型之路。激烈的思想火花不断碰撞,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移动互联网时代,电商要抓住什么?

  “电商争霸,流量为王。在互联网中,你直接面对所有客户,互联网有别于传统渠道。所以电商打价格战争夺客户,实质是在抢流量入口,要重点分析流量特点,将交易链条缩短。“陈涛以小米手机为例,强调“专注“、“极致”、“口碑”,要做到产品为王,给予客户极致体验。

2.jpg

(图为E店宝董事长陈涛)

  解砾也认为打造“极致客户体验”是关键。他说,这体现在卓有成效的价格策略、数据驱动的产品升级和客户驱动的营销升级上。把品牌做好,服务做到位,给消费者意想不到的增值服务,就可以带给他们超出价值的体验,客户自然愿意再选择你的品牌。

3.jpg

(图为红桃K常务副总裁解砾)

  游林指出,在移动互联网的电商角逐大战中,要想利用好互联网创造爆款产品,就得运用互联网思维追求“成本定价让用户尖叫”和“价格极限绝杀”,同时保证质量。因此,猫人在全国建立了多家全品类体验店,开创了全新的O2O模式,做到线上线下的完美结合,让大家知道漂亮的东西体验感也可以很好!

4.jpg

(图为猫人国际董事长游林)

  电子商务真的可以赚到钱吗?

  “双十一”大促、打破底价、全网最低等广告词如雷贯耳,扣除一系列显性和隐性成本,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价格营销能让商家赚到钱吗?红桃K集团副总裁解砾现场解读:“电商胜在资金周转快!大数据时代,在消费者驱动力作用下,当产品数量的需求和供给达到一个价格平衡点后,这件产品就能带来价值了。”

  解砾拿“南极人”保暖内衣举例,它的原料成本约三四十元,再加上品牌包装费等成本至少六七十元。但这样一件保暖内衣,在聚划算上只卖39.8元,但是,相同的产品价格不会相差太多,等达到一定销售额后将内衣从聚划算上撤出,恢复原价,不久就可以达到平衡,开始盈利。如果一味拼价格,只会陷入深渊。因此要做到“绝对低价下的相对优势”,给予消费者超出预期的购物体验。

  游林则自爆内衣行业内幕,“一件内衣的成本只需二十到四十元,那卖的是什么?是品牌与产品整合营销!“。猫人公司专门成立“猫人在线”公司,专门运营电商业务,将客服、物流等全部外包,所以才有了100多人做出了一个多亿的销售业绩。

5.jpg

  一分钟“秘籍”传授引爆会场

  嘉宾们的精彩演讲后,创业武汉沙龙的保留环节再次提升了现场的热度,那就是让大咖们都有点“紧张”的“一分钟秘籍”——要求到场嘉宾,用一小段话总结自己的成功之道,给创业者建议。

  游林给出了猫人的盈利模式,明趋势,定战略,会借力,拼耐力,重点要学会借力与被借。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互联网时代,要学会整合资源,不要什么都自己做,要善于都为我所用。他强调,”电子商务这个大势,必须得抓住,不然‘今天你对我爱理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廖江涛的“秘籍”很简短,“走捷径的都死了,实在做事的都走得很好。碎片化的知识改变业绩,系统化的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指出只有系统化的解决战略、运营、管理三大核心问题,企业才能持续发展。

6.jpg

(图为网商动力董事长廖江涛)

  赵刚则和大家分享了良铺子现阶段致力于打通线上线下会员系统、完善会员管理体系的一些作法,通过梳理支付宝当面付、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等16种O2O模式情景,不断地推进线上线下相融合。

7.jpg

(图为良品铺子战略副总裁赵刚)

  “湖北电子商务产业联盟”成立

  为了帮助更多的湖北企业成功开展电子商务,推动湖北电子商务产业生产的发展,湖北省一批知名的品牌企业、上市公司、服务企业共同发起的“湖北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在本次论坛上正式成立。

  “湖北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将致力于聚合湖北省各行业的龙头企业、整合全国优质电子商务服务资源,帮助湖北企业开展电子商务,通过与政府部门、产业园区、电商交易平台、电商服务业、金融投资业等紧密合作,打造一个适合电子商务发展的产业生态。

8.jpg

  创业武汉沙龙是“创业武汉”的核心品牌,为创业者提供最有价值的服务平台。本次沙龙活动邀请湖北电商大佬们齐聚江城,共同探讨传统企业的转型之路。就像其口号一样:创业武汉,让创业更有力量。这次沙龙除了线下举办之外,也将包装线上的节目形式,让更多的创业者获取精华内容,学习到最有价值的创业经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