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究竟有几个好妈妈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01 15:36:16
来源:联合网

  5月23日晚,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主办的《牧童计划----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学前教育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空政文工团蓝天剧院举行。留守儿童点点亮相发布会,引起关注。

1.jpg

  点点今年三岁半,家在济南市历城区仲宫镇刘家村。点点妈妈老家远在云南,几年前嫁到济南,由于多种原因,生下点点不久就回到老家再也没有回来。点点明明有妈,却过着没妈的生活。点点的爸爸在城里打工,根本无暇顾及孩子,点点成了名符其实的留守儿童。

2.jpg

  徐晖是一名九零后,怀揣着幼教梦想,三年前从老家淄博桓台来到济南创业。徐晖把幼儿园选址定在了离省城济南只有二十多公里,却并不富裕的历城区仲宫镇刘家村。于是有了和点点的故事。

3.jpg

  在徐晖的幼儿园里,点点是最特殊的一个。徐晖还没有做过妈妈,却承担了做妈妈的责任。从衣食住行到行为习惯,徐晖把点点照顾得无微不至。不知道从哪天起,点点开始叫徐晖妈妈了。

4.jpg

  一天深夜,徐晖接到点点奶奶的电话,说点点大哭不止,一边哭一边叫妈妈。奶奶慌了神,这孩子是不是生病了,让徐晖赶快过去看看,徐晖二话没说,深一脚浅一脚地赶到点点家,一把把孩子抱在怀里,点点一声接一声地叫着妈妈,哭声瞬间变成笑声。奶奶放心了,徐晖心里却无比沉重。

5.jpg

  从此,徐晖对点点更是另眼相看。园里的其他老师也默默地跟着园长的样子做,爱,满满地围绕着点点,慢慢地,点点开始叫每一个老师都叫妈妈,点点拥有了好几个好妈妈。

  《牧童计划----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学前教育》还在酝酿中,徐晖知道这个消息后,马上打电话,强烈要求加入牧童计划,她说,她要让更多的留守儿童能够入园。此时,她生下自己的宝宝还不到一周。

  《牧童计划----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学前教育》公益活动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主办的,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牧童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共享学前教育”公益项目将确实因条件困难无法享受学前教育的留守儿童随同父母打工城市就近安排资助入园,确因特殊原因必须留守家乡的,就近安排入园。同时,此项活动也将发动各种社会力量,针对留守儿童的生活环境和心智特点,为他们提供切实所需的帮扶、救助以及引导、教育

  具体办法是幼教机构主动申请,自愿参加本活动,有能力接收十个以上留守儿童,并免掉保教费,牧童计划公益活动办公室将授予该幼教机构“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学前教育”公益单位,优先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免费参加办公室统一组织的教师培训、经验交流等。

  适龄留守儿童的入园报名申请由父母提出,各城市工作委员会进行审核安排。留守儿童在园期间的生活费原则由父母承担,以强化父母的抚养责任。牧童计划办公室对入园留守儿童予以生活补助,城市幼儿园每人每月补助100元,乡镇(村)幼儿园每人每月补助60元。

  据了解,像徐晖一样,济南顺天幼儿园、济南启明星幼儿园、烟台华鹰幼儿园、威海银座大地幼儿园、济南七贤卓尔幼儿园等等多家从事幼教工作的机构纷纷表示愿意加入牧童计划,北京、上海、深圳、无锡、苏州、包头、呼和浩特等城市强烈要求成立工作委员会,在当地开展《牧童计划----关爱留守儿童 共享学前教育》活动。

  套用流行歌曲的那句词,你究竟有几个好妈妈?让我们大声告诉你,孩子,你的好妈妈数也数不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