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德崇做客《华商论见》探讨品牌核心竞争力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3-16 18:11:31
来源:联合网

  近日,辽宁爱新觉罗·德崇府传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爱新觉罗·德崇先生,做客CCTV发现之旅频道《华商论见》栏目,与著名主持人水均益专注探讨如何建设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

  当主持人问及品牌速生与速死的问题时,德崇先生说怎么看一个品牌它的确立,始终要有它的根基,有它的底蕴,有它的渊源。如果速生或速死的情况发生了,那就是认证了我们老祖宗说那句话,“霜打无根草,祸来福轻人”,就是说要强调一个人,一个品牌,你要想长盛不衰,努力发展,必须得有根基,有底蕴。

  说到如何理解品牌的内涵时,德崇先生认为商标就是商品的标志,而作为品牌,经过我的实践是分五个方面,一个是市场、一个是定位、一个是形象、一个是情感、再一个就是价值。

  谈及如何让消费者信任的问题,德崇先生回答道好品牌一是做到坚持、坚守,再一是讲求诚信、信誉。

  我在社会上还是几个大学的兼职教授、客座教授和研究生导师,我在给中国刑警学院、沈阳工学院和沈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上课的时候,我特意给学生选授一堂课的题目叫《信念,坚守信念》,在这里讲到诚信的问题。讲我做皇家养生酒,不光是做酒,而是做酒先做人!

  再如我做贡茶,十几年前,我是先到茶山去考察,中国的皇家贡茶山之一在西双版纳基诺山。我先翻祖宗传承下的典籍,上边明明记载着中国的皇家用茶其中一种是云南普洱,分布在六大茶山,其中之一古称攸乐,现代的名字叫基诺。我到茶山里去看,去尝,去品,探究为什么祖宗说这茶山出皇家贡茶。我要较真,我要求实,在茶山我把祖宗传下来的关于“选茶、验茶、收茶、尝茶、赐茶…把贡茶的形成过程都记录下来对照祖传茶经并和云南大学等全国著名的几位教授专家周斌星、王兴康、柴晓明同写一本书《普洱府贡茶》,书的封面由我用满汉文合璧的形式写成。此书被国家有关部门定为“全国公务接待培训推荐用书”。

  做茶是这样,我做的皇家御制养生酒也是讲究依据。为什么我要用六种粮食酿制,为什么我要选择在四川作为基地,因为四川这个地方从气候、从空气、从湿度、从阳光,从它的纯粮原浆,我都是坚守品牌的诚信和信誉一步一步走的。

  我们的祖国是伟大的国家,我们深深知道为什么中华民族的文化能够绵亘5000年,绵延不断成为世界上唯一,像无尽头的长江水一样奔流向前,就是因为我们的人民都世世代代坚守着一个真诚做人做事的信念!

  谈到未来畅想,德崇先生说我要用我的品牌告诉人们,我们的祖宗给我们留下了丰厚的文化资源、文化遗产和底蕴,我们要对得起祖宗。我还要通过我的中国品牌,告诉人们中国的东西,在世界上是最好的、是最可靠的、是不可复制的,因为它蕴涵着几千年的文化精神。

  本栏目制片人王磊说:品牌,它不是用一天两天时间马上能做起来,要做一个坚实的品牌,国际公认的品牌,这个不是一天两天能做成的事情。它是要用心去做的,要用这个信誉,要用质量来去保证的,大众才能认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