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共平台操作图解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25 16:43:09
来源:联合网

 随着“微台州”计划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微信公众号用户开始应用“微信通”(http://www.shhd.cn/tz)平台管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分享新技术、新媒体带来的便利。

针对用户操作中常见的问题,我们特组织本期图解:

  1、如何设置开发模式?
还有许多人认为,自己申请了一个公众号,就拥有了“新媒体”,其实这是对微信公众号的误解。因为,公众号只有一个微世号的“入口”,真正要发挥它的功能,还需要进行二次开发,应用公众平台提供的更多高级接口与功能。
应用微信的高级接口,需要先进入“开发模式”并拥有自己的服务器。现在通过“微信通”这一平台,只要在“一键设置”这里输入公众号的帐号、密码,就可以自动完成设置,并获得相应的空间、技术支持。

  2、为何要建设微站?
  通过普通公共平台发布的资讯,用户只能通过“查看历史信息”翻阅更多内容;如果在公众平台上加载“微站”,则格局完全改观,不但可以分栏目浏览图文资讯,还可拥有更多传统网站的功能,这才是真正的“新媒体”。
  微站,就是将传统的网站“平移”到公众平台上,再按手机浏览模式进行开发,这也就是我们说的“指尖上的世界”。有了微站,公众平台的功能就实现了质的飞跃。

  3、如何进入微站主页?
  有的用户不理解“微站”与微信公众号的融合关系,主要是没有找到进入微站的链接点。
  用户完成“微站”建设后,还需要设置“订阅”、“默认”两个关键词,这样新用户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通过点击引导页直接访问微站主页。
  通过关键词互动,用户通过公众号与微站内容就能建立起实时的互动交流,让公众号真正成为传递信息的使者。

  4、什么是微专题?
  通过关键词互动,我们可以将编辑的一组内容与用户进行交流,这就是“微专题”。
  “微信通”在资讯管理的界面下设置了便捷操作模式,用户只要选择一组内容,然后添加关键词就可以生成“专题”。
  当然,也可以通过图文、语音等方式设置更精彩的专题。



  5、如何参与产业集群?
  产业集群、行业微门户,是“微台州”对用户在技术以外的两大推广支持:
  一是公众号用户间可以通过管理后,可以相互分享发布上来的图文资讯,避免重复编辑内容;二是各个行业微门户通过这后台,直接获取用户需要推送的内容,并进行二次传播。
  “微台州”计划就是让全市的公众号用户实现资源共享、相互推广,形成合作大家庭。

  6、微信调查如何组织?
  组织调查活动对平台来说是重要的,系统后台通过“@命令#参数#参数”这一简单的程序,就可以组织面向用户的调查,并自动将调查结果生成报表。
  在管理中,许多我们感觉很难的东西,只要应用新技术就可以轻松实现。类似的功能模块,“微信通”会根据用户需求不断推出。

  7、微信推广如何设置?
促销、抽奖,对许多商家来说是重要的经营手段,因此我们在后台推出“大转盘”等趣味互动模式。
后台提供的“大转盘”抽奖模块支持不同奖项设置、结果实时查看,还可管理兑奖结果,参与抽奖的用户需要提交姓名与手机号,然后凭手机号或身份证去领取奖品。

  8、如何快速推送资讯?
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编发资讯除操作费时、费力外,发布后的内容不能重复利用。应用微信通后台,发布操作十分简便,轻点几下鼠标就完成选稿,再按一下“发布”就完成推送,让许多新用户一下子就喜欢上了。
这些发布的资讯,其实同步保留在微信公众平台上,用户更不用担心停用“微信通”后数据的丢失。

  9、何时可以开通“微店”?
越来越多的商家期待拥有自己的微店、客户群。现在,“微信通”已经开通产品发布系统,支持商家分类展示产品。如果已经获得微信支付接口的,还可以接入支付功能。
与微信支付完成对接的移动商务平台“微店”我们正在开发中,除了技术安全外,我们更多考虑如何实现所有“微店”的客户资源可以共享,这才是“微台州”对商家最有力的支持。

  10、我们申请什么公众号更好?
对于这一问题,确实需要从用户实际出发。如果以传播资讯为主的,建议申请订阅号; 如果以组织经营为主,建设申请服务号。主要依据三点:一是订阅号每天可以推送1次资讯,而服务号一个月只能推送1次;二是通过认证的订阅号,现在也可以拥有菜单;三是微信支付只支持通过认证的服务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