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营销顾问委员会聚力上海 创想未来营销解决方案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24 14:09:49
来源:联合网

  玉兰油到底能hold住哪个年龄段美女的需求?奥迪、宝马、奔驰的市场销量可不可以提前预测?百事可乐为何从众多明星中选择了新晋歌后吴莫愁代言?这些品牌市场营销曾经难以攻破的课题,在数字时代却能够被百度大数据准确分析给予答案,并因此钻研获得了百度数字营销时代的重要研究成果——品牌数字资产榜。

  为了分享大数据营销的实践经验,同时集更多业界顶尖智囊为品牌数字资产献计献策,百度营销顾问委员会继北京首创后,3月21日再度在上海发起召唤,吸引了包括麦当劳CMO须聪、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广告学系主任程士安、央视市场研究公司副总裁田涛、百事集团市场总监Tina Wang等十多位代表出席,这些众多一线品牌CMO、知名广告代理公司CEO和广告学界资深学者被授牌作为顾问委员加入,委员会选举群邑中国互动营销总裁陈建豪为副主席。沙龙由百度商业市场部总经理陈志峰主持,百度副总裁曾良、百度营销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侯丽斌等人在现场做了精彩的分享,讲解了百度品牌数字资产榜及相关研究成果。

  曾良副总裁在致辞中表示,在互联网营销时代,曾经一度让品牌商和学者们难以量化的营销效果问题,被百度大数据分析攻破,百度品牌数字资产相关研究成果将为营销决策做有价值的参考。“百度营销顾问委员会期待能够与品牌商、广告界和学术界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及时分享研究成果和案例,集群智群力继续挖掘大数据时代品牌数字资产的奥妙,进一步帮助客户和品牌商理解大数据时代品牌营销的含义,把脉品牌未来发展。

  对于2013年底诞生的品牌数字资产榜,百度营销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侯丽斌表示,“大数据除了有社会价值,更蕴含了巨大的商业价值,百度能够实时、清晰地通过搜索数据,描绘品牌在互联网上的影响力现状和未来,从而为广告主在数字时代建设和管理品牌提供帮助。”据介绍,百度品牌数字资产榜通过两个维度:信息存储量和连接活跃度进行挖掘分析,目前已经发布了2400个品牌。

  针对品牌数字营销在不久之后将会出现的应用场景,百度云创想师徐欢生讲解了百度在移动领域创新的研究成果,涉及智能家居、智能健康等可穿戴设备。他指出,通过云技术和智能联网,百度已经超越搜索,实现个人时时在线品牌数据的收集,数据存储到云端,企业可发现用户真正的使用习惯,用用户需求再引导产品研发,帮助决策,驱动营销。未来品牌价值将凸显在与用户的沟通能力上,通过云端大数据实现更有效的品牌用户沟通,实现更大的市场空间。

  在场的十多位顾问作为在品牌营销、数据分析、电子商务、新媒体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的专家,对百度在品牌数字资产方面的探索深表认同和期待。麦当劳CMO须聪表示:“营销领域,有很多未知的因素,包括消费者行为的发展,媒体习惯的改变。百度先人一步,倚靠在市场营销领域的地位,以及所拥有的大数据,通过科学的方法,探索出一个品牌数字资产的评估体系,我觉得这个事情本身是非常有意义的。” 达芙妮市场营销负责人Louisa也表达了相同看法:“对于品牌管理,百度品牌数字资产榜是整个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是对的事情,是必要的。”

  VML IM2.0公司CEO董本洪认为:“工具化对品牌市场营销来说非常重要。百度一旦在品牌数字资产领域发力,那些真正握有预算的营销品牌管理者将产生强烈共鸣,必须考虑可以数据的品牌数字资产的影响力,甚至今后会出现大量依赖品牌数字资产榜进行业务探讨、品牌研究的机构,而这样的数据服务甚至会像纳斯达克指数一样关联到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

  借力百度大数据分析而最终选定代言人的百事可乐公司,对百度提出的建设品牌数字资产有更多的期待,市场总监Tina Wang称,将持续与百度一起探究品牌数字资产模型中各个维度对营销决策的意义。央视市场研究公司副总裁田涛也表示:“百度已经不是简单的商业搜索引擎,而是一个品牌和消费者对话的主流平台,有高度的平台,有影响力的平台。”

  由此看来,以百事为代表的众多广告主,对于大数据时代,品牌营销的转型以及品牌数字资产的建设已经有了充分的关注和重视。同时,对于移动浪潮带来的新商业机会,品牌广告主们也表示,百度在移动端的布局正不断完善,比如大数据的应用、轻应用的覆盖以及智能穿戴的发展等等,这些都将给未来的营销创新带来无限可能,让人兴奋和期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