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22 10:37:35
来源:联合网

  日前,湖北省鄂州警方通报:鄂城区公安分局新庙派出所民警经连续4日蹲守,将4名偷盗销赃摩托车的嫌疑人抓获,捣毁一盗窃摩托车窝点。并在该窝点搜查出被盗摩托车(红色正三轮摩托车两辆)、电动车13辆,成功破获鄂城系列盗窃摩托车案13起。

  新任所长 责任心获取案件线索

  2015年5月6日晚8时许,鄂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鄂黄大桥桥头卡口民警安排抓获贩卖毒品案嫌疑人下线时,可疑人员范某(男,45岁,鄂城区人)被带至新庙派出所办案区审查,经尿检,无明显违法行为。按惯例,放人。

  然而,新到任的新庙派出所杨潇平所长,接到有关电话,问杨所长要不要“这个人”,杨所长通知暂不放人,他要亲自来到办案区看看范某,当照面范某时,其脸上流过一丝“笑意”竟让杨所长顿足捕捉留影,迅速安排民警张钰琪进行比对盘查,果然发现范某于2013年在鄂州市杨叶镇有盗窃电缆线的前科记录。53岁的老侦查员胡雪松听到这个信息后,来劲了,范某面对老侦查员的盘问,简直对牛弹琴,10于小时即将过去,老侦查员胡雪松便对范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使范某一下子说出了隐藏在心中3年来的秘密:租住在鄂城区五里墩张某湾的张某林(男,44岁,江西九江人)在鄂城有盗窃摩托车嫌疑。

  民警连日蹲守 锁定贼窝

  5月7日晚上10时许,杨潇平所长亲自组织民警胡雪松、张钰奇、陈钊、盛崇双前往“现场”侦查。张钰奇偷偷摸到范某指认的一栋两层楼外面,透过窗户发现屋子里的内外两房各停有一辆无牌照摩托车,但屋里没有人。杨所长要求大家继续做好吃苦准备,守株待兔。8日,一整天没有动静。9日,一大早,一名约45岁妇女抱着小孩从外面回到指认的屋子,又过了10分钟,一名约47岁男子很快进入那间屋子,民警陈钊悄悄尾随而至,从门缝里发现一男一女还有一个几个月大的小孩,民警陈钊马上返回,向杨所长汇报,杨所长决定进入屋子直接抓获那男子,哪知,待民警进入屋子后,屋子里的男子突然不见了。在那屋子里发现一把专门开摩托车锁的液压钳子、10余把开摩托车锁取子、两副摩托车牌照、18双骑摩托车用的手套。杨所长决定,一部分民警将李某银(女,45岁,鄂城人)带至派出所审查,一部分民警商榷市局相关部门继续追踪张某林。在审讯室里,李某银百般狡辩,副所长李文治对其义正词严,攻心为上,4个小时的唇枪舌战,李某银终于不得不交代其替张某林保管盗窃的摩托车仓库钥匙,进行包庇的犯罪事实。

  弃南北上 梦想鄂州一夜暴富

  张某林,男,44岁,系江西省九江市人,早年单身,他家8口人生活,弟弟精神病,父母双亲卧床不起,他是全家人的精神和生活支柱。2012年在广东打工,没有文化,经常遭打和克扣工资,不能养活8口家人,2013年下半年来到鄂州市,开始寻找发财机会,便在鄂州市杜山村养鱼,运气不佳,劳命伤财。准备到鄂城市内碰碰火气。5月9日下午1时许,杨所长带着民警胡雪松、张钰奇及市局相关部门民警在鄂城中心汽车站将准备上车逃走的张某林抓获归案。审讯室里,张某林才做了交代。

  牌铺猎艳 请“保姆”为盗窃摩托车销赃

  张某林闲时便往鄂城鼓楼洞牌铺打牌,认识了常来打牌的李某银,张某林有时故意输给李某银,有时给李某银冲手机费20至40元不等,一来二往,李某银便成了张某林租住屋里的“保姆”。

  2014年的一天下午5时许,张某林在鄂城某小区院里偷一辆电动摩托车后觉得没有人理会,成色较新一点的卖800至1000元,轻易得手,来钱又快,便开始在市内盗窃摩托车一发而不可收,还专门请李某以上门当“保姆”为名帮其租屋保管摩托车,而且还委托其销赃盗窃来的摩托车。

  落网后避重就轻 同伙指认还诡辩

  张某林供述,前后共盗窃摩托车13辆,其中电动的、两轮的、正三轮都有,卖的钱大部分寄回老家给大人治病和生活。李某银及销赃人员指认,张某林盗窃摩托车远远不止这些,但张某林被审讯时,避重就轻,就事论事,极不配合工作,拒不交代罪行。

  张某林和李某银的落网。一举捣毁盗窃摩托车窝点,抓获盗窃摩托车嫌疑人张某林、李某娥。民警还守在该窝点抓获前来购买摩托车人员杜某、王某,并在该窝点搜查出被盗摩托车(红色正三轮摩托车两辆)、电动车13辆,成功破获鄂城系列盗窃摩托车案13起。

  民警攻艰克难 跟踪破案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初步供述,新庙派出所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早日破案,民警们不分昼夜和节假日,多方外出调查取证,跟踪破案。民警张钰奇从早上6:30分出门,在市内大街小巷张贴“认领被盗摩托车告知书及被盗摩托车照片”,在被指认的盗窃现场,民警们不辞劳苦,不怕厌战,从居民一楼走到9楼,从9楼到一楼,家家敲门询问取证。个别群众不理解,还说出风凉话,只有民警们只有一笑了之。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林、李某娥已经被刑事拘留,违法人员王某、杜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