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获短期出口信用险经营资格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7-02 10:19:48
来源:联合网

  日前,伴随着财政部《关于引入商业保险公司开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的下发,平安产险正式获得短期出口信用险牌照。这意味着我国短期出口信用险商业化步伐再次提速,涉外企业将得到更加完善的保险服务

  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是指保障信用期限一般在一年以内、最长不超过两年的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目前,国际出口信用保险市场已逐渐成熟,发达国家出口信用保险保额占同期出口总额15%左右,商业保险公司经营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已经非常普遍。2010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即提出了适度开放出口信用保险市场的提案。马明哲表示,适度向商业保险公司开放出口信用险,将有效提升我国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促进我国出口贸易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平安产险早在2003年起就开始经营国内贸易信用险,是我国第一家经营国内贸易信用保险的商业保险公司。目前,平安产险已为企业开发出6款信用保险产品,产品种类国内领先。同时,借助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平安产险为企业提供了一站式全面综合金融服务。2013年3月,某客户向平安产险报案,其买家拖欠钢材货款长达5个月,已通过律师事务所催收但始终未能收回。核实案情后,平安产险向该客户支付赔款2700万元,有效帮助该企业解决了自身资金链周转的困难。

  长期以来,我国出口信用保险属于政策性保险范畴。随着我国出口贸易的不断发展,引入商业保险公司进入出口信用保险市场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此次平安产险等公司获批短期出口信用险,标志着我国短期出口信用险商业化运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我国出口信用险的覆盖率和渗透率将进一步得到提升,更多的外贸企业将在国际政治风险、商业风险中得到保险公司的“保驾护航”。

  平安产险表示,此次借助获得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契机,平安产险将进一步完善保险产品及相关服务,同时借助国际信用保险与保证协会(ICISA)的力量建立全球追偿网络,努力为企业客户打造全方位的保险服务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3年12月31日,平安拥有近55.7万名寿险销售人员,约20万名正式雇员,并拥有超过8000万的客户。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3.3万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827.09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

  中国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62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中名列第181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84位。

  更多信息,欢迎登陆中国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http://t.qq.com/pingan或平安公司官网www.pingan.com.cn查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