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后随访如手足 易问医牵起患者的手并肩同行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6-24 10:12:41
来源:联合网

  “随访”二字,只要是进过医院的人都知道这两个字,但是很多人并不理解随访是什么?

  随访是指医院对曾在医院就诊的病人以通讯或其他的方式,进行定期了解患者病情变化和指导患者康复的一种观察方法。通过随访可以提高医院医前及医后服务水平,同时方便医生对病人进行跟踪观察,掌握第一手资料以进行统计分析、积累经验,同时也有利于医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和医务工作者业务水平的提高,从而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1.jpg

  建立稳定的定期随访管理是看病的首要问题

  我们用慢性乙肝来做个例子吧:对慢性乙肝感染病人进行长期规范的随访是及时发现肝炎活动,及早发现肝硬化和肝癌,是使病人获得早发现,早防控和早治疗的关键。

  缺乏长期的规范随访危害是巨大的。博士课题研究发现:在3257位乙肝病人中,77.7%的病人在一位医生处看病时间不超过3个月或3次,初步的稳定医患关系未建立;在建立初步合作关系的753位病人中,50%以上病人保持医患合作的时间不超过1年半,原因是金钱、或者是家离医院比较远的,中期的稳定医患关系未建立;很少病友能够完成按照治疗决策制定之初制定的疗程,很多病友抗病毒治疗前的思想、经费准备不充分,从而导致相当比例病人是自行停药或坚持不下去,进而离开医生,脱离正规的诊疗过程……

22.jpg

  长期随访管理是合理使用各种武器,尤其抗病毒治疗重武器的前提保证 什么时候用轻武器(自身心理和行为干预),什么时候用中等武器(护肝药物或中药),什么时候用重武器(核苷酸类似物或干扰素),什么时候是静观其变,什么时候是要被动防守,什么时候可以主动进攻,什么时间侦查什么项目,目的和意义是什么,都取决于医患长期合作对病情的观察和分析。若让患者来理解所有这么多的道理,难!但是最简单的是什么,找到好医生,信任好医生,学习必要常识,配合医生打仗做好一名与乙肝战斗的战士而不是将军,有什么难的吗?难就难在长期随访管理,没有耐心的医生和没有耐心的病人是和这个无缘的。

  与病魔的持久战,别怕,易问医陪您一起

  易问医与您并肩同行:针对于慢性病治愈是一个连续性、漫长的过程,它是一个持久站,持久到或者患者病不犯时就忘记了这件事儿。首先您与这个医生建立过面对面的诊疗,医生知道你的情况,您也知道医生的情况的基础之下,你们在易问医上面进行下一步的沟通与诊疗;医生会定期的给病患发随访计划,提醒病患这个时间段该做什么检查了,哪一项检查是重点,病患按照这样的提示,可以在当地的医院进行检查,然后把检查报告上传到易问医上面,医生进行一个查看后并给出下一个阶段的方案。这样不需要病患为一个复查再跑来跑去,医生的工作压力也会减轻很多。

3.jpg

  以医代患共建美好健康家园

  轻动手指安装使用易问医,健康方便你我他;医生从一上班就开始各个病房的穿梭,严重的病患家里长途跋涉的亲临,远的一天来回就只能看一个病人,同时还有很多病患等着的,排着队的,病痛多耗一天时间,就病痛多一天~而医生在这样繁重工作量的情况下,也会疲惫不堪……医生可以在易问医上面处理很多病人的问题,可以在上面和病人对话,犹如亲临现场般的教患者做法,这样可以省去很多成本和压力。患者也不必太急,心理压力太重,以医代患,共创健康家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