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雅•大风车幼儿园大班级部走进气象科普馆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0-23 15:47:11
来源:联合网

 “童眼观天文,童心知气象”

  探究是孩子的天性,陈鹤琴先生说过,要给孩子活的教育,让孩子在大自然、大社会中,以实际生活为出发点,观察,体验,获得实际的知识与真实的经验。10月16日,卓雅·大风车幼儿园大班级部的小朋友们走出校园,来到济南市气象科普馆,感受别样的探索、体验。

观星座,了解天象

孩子们认真观看陈列柜,了解气象发展史

  在得知要来参观气象科普馆的消息之后,孩子们兴奋不已,大家一起搜集了许多关于气象的知识,如提前观看天气预报、搜集了解气象符号等,并将自己的疑惑记录下来,准备参观时寻找答案。

有趣的地面互动游戏让孩子们感到新奇有趣

泉水感应池让孩子们体验泉水喷涌的奥秘

  活动当天,科普馆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孩子们。一进入展厅,孩子们立刻被神秘而又美丽的星际球所深深吸引,在讲解员阿姨的引领下,孩子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探测卫星,了解了天气数据的由来,观看了地球的丰富多变,兴致盎然的寻找属于自己的星座。随后,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讲解员就温度、湿度、地温、日照、风速、风向等整套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和 “观云识天”的天气常识,向孩子们进行详细介绍,大家边看气象仪器,边提问题,当看到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事物时,孩子们有的用相机拍摄,有的用图画的形式记录在自己的本子上,独立自主、边思边学在孩子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初来天气预报摄影棚,孩子们兴奋无比

今日天气我们来播报!

  有趣的体验活动开始了,在积累了前面的知识后,孩子们纷纷登上气象知识抢答台,胸有成竹的抢答各种气象问题,巩固了知识,体验了快乐。最有趣的要数天气预报录影棚的快乐体验了,孩子们走进影棚,蓝色的背景下,电视屏幕上却出现了我们最熟悉的天气预报画面,原来影棚运用了合成技术,孩子们有序走到台前,有模有样的当起了小小天气预报员来,快乐的体验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活教育应然而生。

聪明的中国人很早就发明了了解气象的仪器

体验风力自行车,真有趣 

这个知识我再看一遍

 童心感受,画笔记录

好玩的气象游戏让孩子们乐在其中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关于气象的知识,感受到气候变化与人类生活的关系,探索了气象“风云变幻”的奥秘,体会到气象工作的重要性。“活教育”带给了孩子们无限想象的空间,激发了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在后续的活动中,孩子们会自己拍摄、记录的知识进行整理,举办“童眼观天文,童心知气象”科普展览,将自己的所学所思传递给更多小伙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