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融基启动做市交易 打造一体化金融资产平台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1-15 10:59:37
来源:联合网

  2015年底,新三板分层制度推出,各家新三板企业为了增加做市商家数也是蛮拼的。懂行的人都清楚,这不单是为了增加流动性,更是“亮剑”之举。

  1月8日,新三板“金控概念第一股” 鑫融基金控(以下简称“鑫融基”)正式加入做市大军,中山证券、国信证券、中原证券、九州证券、世纪证券、金元证券、光大证券、上海证券及信达证券均选择成为鑫融基的做市商。

  这样一来,鑫融基做市商家数已远超股转系统分层“意见”中创新层标准三的要求,随着实际成交天数3个月的完成,鑫融基将正式进入创新层。

  逆势中突围 彰显企业核心能力

  鑫融基是由洛阳金鑫集团发起,洛阳报业集团等多家本土企业参股,引进京、沪、深、浙等地知名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组建的一家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立足于河南面向全国为中小企业服务的综合性金融控股平台,业务范围涵盖担保、融资租赁、小额贷款、基金管理、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等多个金融领域。

  截至目前,鑫融基的注册资本已达16.39亿元,资本规模位居新三板上市公司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融资性担保行业倒闭潮不断蔓延的背景下,鑫融基凭借其科学的治理结构、完善的风控体系和突出的业务开拓能力,2015年上半年依然取得了100%以上的收入增长和150%以上的利润增速。

  财报显示,鑫融基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1亿元,同比增长106.92%,实现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121.56%。

  “鑫融基最宝贵的财富是优秀的员工,鑫融基能在金融危机与行业危机的双重压力中走到今天,专业的团队功不可没,只有练就专业,才能造就企业。”鑫融基董事、总经理朱艳君对记者表示。

  事实如此,鑫融基在团队建设、风险控制、业务操作等方面均以人才为核心,重点围绕专业性来引进和培养具备识别风险、控制风险、化解风险能力的人。目前鑫融基200多人的团队中,90%以上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管理团队全部具有不少于10年的金融及类金融机构管理经验,业务团队专业背景及金融从业经历的匹配度均达到95%,风控评审团队以全注册会计师、全执业律师阵容严把风险关。

  深度打造一体化金融资产平台

  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担保行业积累了足够经验和资源后,鑫融基又开始将业务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债权交易、并购重组、融资租赁、资产管理、小额贷款等领域拓展,旨在成为能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金融服务的综合性金融机构。

  按照公司发展战略,未来担保、小贷和融资租赁业务除直接创造收入和利润外,其最大的作用将是成为认识、发现客户价值的入口,以支持公司股权投资、并购重组、资产管理等业务的发展,实现金融产业链上的协同效应。而长远来看,股权投资、并购重组、资产管理等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持续爆发的来源。

  可以看到,为适应新的战略目标,鑫融基对公司的构架进行了改变,设立了6家子公司分别负责不同业务的开展和开拓。其中,鑫融基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和河南东方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传统担保业务的经营和发展;河南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正邦国际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负责资产管理业务的开拓;北京瑞方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基金管理业务的发展;而卫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则负责融资租赁业务的开展。

  另外,鑫融基与金电联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联合出资成立一家专注于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服务和量化监管金融风险的合资公司,创建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新模式,以期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

  与此同时,还将积极实施河南省中小企业圆梦计划,积极筹备中原大数据金融研究院,建立河南省中小企业信用基金,重点支持经过大数据筛选出的优质中小企业,解决因企业信息不对称带来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经过多年的经营,鑫融基在担保领域积累了1000家以上的优质中小企业客户资源,因此,在稳定的经营模式的基础上,鑫融基的深度金融一体化资产平台甚是值得期待。

  未来市值空间巨大

  市场上对于市值大小的判断早已有了标准,我们知道市值=市价×股数,市值=税后利润×市盈率。所以影响市值的变量有股价、股数、税后利润、市盈率。

  在业绩方面,鑫融基的提升空间非常巨大。

  据研报显示,鑫融基目前在对外担保额计算的杠杆仅为3倍左右,离10倍的法定杠杆上限还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如果未来公司将担保杠杆比例提升到6倍以上,则可直接增厚公司业绩1亿元以上;其次,鑫融基的小贷公司目前的净资产仅为1.5亿元左右,在新三板市场进行多轮融资后,公司完全有可能通过增资将小贷公司的净资产增加到5亿,按2倍的杠杆和25%的净资产收益率计算,未来这一块也可为鑫融基带来每年1亿以上的利润;第三,公司融资租赁板块目前也只有一个多亿的净资产,如果通过增资将这一板块的净资产也增加5亿元以上,无疑将大幅提升银行授信额度,而融资租赁的杠杆最大可放到10倍,如果释放的较好,融资租赁业务对鑫融基短期业绩的提升将非常惊人。

  中期来看,业务资质方面也将促进鑫融基的发展,鑫融基预计2016年将支持控股企业——鑫融基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主体信用评级达到AA+,届时,担保业务就可以摆脱对银行的完全依赖,进入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债(非上市公司)、公司债(上市公司)、政府基础设施建设融资增信等担保领域,这些领域的担保具有规模大、风险小的特征,可使鑫融基担保板块的盈利能力成倍增长。

  长期来看,鑫融基已经在股权投资、并购基金、产业基金、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布局,继续深挖现有的客户和市场资源,筛选出一批优秀的中小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加大股权资本的业务比重。经过3到5年的培养,股权投资业务将陆续进入收获期,可望获得丰厚的投资收益,并推动债性资本和股性资本两翼齐飞,实现股债结构平衡发展,提高抗风险能力和总体服务水平,从而建立一个综合性的、更加健康的金融服务体系。

  目前,因为新三板流动性以及分层的尚未落地,鑫融基价值未进一步体现。随着5月份分层带来的流动性提高以及业绩的持续增长,投资者偏好将发生改变,即时鑫融基想必会获得更高更加稳定的价值体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