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中国V金融奖”鑫融基金控榜上有名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1-19 12:26:56
来源:联合网

  2016年1月17日,由微金融50人主办的2015-2016年度微金融50人论坛年会暨“中国V金融奖”颁奖典礼在京召开。此次典礼以“开启未来的梦想——微金融与共享经济”为主题,具有权威、公正、公平的特点,旨在表彰和激励为金融领域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企业、组织机构和个人,促进微金融行业创新发展。

38.jpg

  河南鑫融基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融基金控)受邀参会,并与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担保行业的代表,一同被授予了中国微金融商业创新奖——担保创新奖。

39.jpg

  微金融不只是小情怀,更是金融的大未来。据了解,微金融50人论坛是2014年12月由关注微金融发展的一批中青年专家学者共同发起成立的非官方、非营利性的学术研究平台。论坛成员分别来自经济、金融、法律、电子商务、互联网、信息技术、社会学等多学科,政、产、学、研、用等多领域。他们承诺用前半生的积累和后半生的探索,去实现一个共同的理想:众创观点、众筹思想、众包研究、众扶实践,推动金融公平化、普惠化和草根化。

40.jpg

  鑫融基金控董事朱艳君女士参加此次颁奖典礼。

41.jpg

  附:微金融50人论坛介绍

  2014年7月,微金融50人论坛扬帆起航,来自不同领域的十多位专家自愿参与论坛的发起工作。他们是:

  初壮,中信信托信息技术部总经理,中国金融信息科技领域研究专家。

  高红冰,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级研究员,中国互联网的启蒙者与推动者。

  姜奇平,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互联网周刊》主编,中国互联网启蒙人物之一。

  刘鹰,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副主任,前美国联邦政府小企业管理署高级经济学家。

  欧阳日辉,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员。

  汤珂,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

  吴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副主任。

  薛兆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京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联席主任。

  杨东,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治理研究中心负责人。

  杨涛,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支付清算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张海晖,阿里巴巴集团政策研究室高级专家,微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研究的探索者与实践者。

  张晓玫,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微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

  周子衡,美国约翰•霍布金斯大学保罗尼兹学院访问学者。

  ……

  多家知名院校和研究机构支持了论坛发起工作,它们是: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支付清算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所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治理研究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微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中心

  阿里巴巴集团政策研究室

  ……

  至今为止,该论坛共开展了十三次闭门研讨会和一次公开会议,围绕着微金融的理论和实践进行研究探索。在此期间,论坛融入了50多位成员、汇集了数百位论坛核心专家,直接参加论坛研讨活动的专家达到了2000多人次。

  中国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金融公平化、普惠化和草根化,是我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重要标志之一。微金融50论坛的使命是,推动对未来金融的研究,呼吁和助推金融回归实体经济,让金融更好地服务于小微企业的发展、居民的财富管理与日常生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