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融基做强主业 借助资本市场舞台谋求更大发展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1-27 09:06:34
来源:联合网

  经济寒冬,鑫融基经历了风雨,也经得起了考验,同时还极力帮助更多处于困难中的中小企业脱离困境。2015年,鑫融基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鑫融基”,证券代码:832379)成功登陆新三板,将9年的光荣与梦想变为现实;2016年,她的掌舵人年永安又有了哪些新想法?

  资本市场新兵却是专业选手

  挂牌、定向增发、发行公司债、引入做市商、与国内多家投资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一系列动作,是鑫融基金控登陆新三板短短半年来打出的组合拳。半年时间,被俗称为新三板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迎来了超2000家企业,鑫融基金控就是其中一员。但是,鑫融基金控却是新三板几千家企业中首家金控概念挂牌企业。资本市场的新兵,对资本市场一点都不陌生,并且展现出一个专业选手的姿态。挂牌后,鑫融基金控频繁出手,实现了四次定向增发:

  第一次:鑫融基金控挂牌不足半月,嘉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便认购鑫融基1亿股股份。嘉实资本认购的股份每股发行价2元,共计认购2亿元。

  第二次:7月中旬,国信证券、申万宏源、光大证券、中山证券、中原证券等10家券商认购股份。鑫融基此次共募集到6240万元。

  第三次:鑫融基的第三次定增对象则来自内部股东。洛阳真玉博雅商贸中心(有限合伙)以及洛阳佰福翰达商贸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持有鑫融基1.58%和3.17%股份。9月下旬,两名股东共认购4500万股股份,认购金额共计7200万元。

  第四次:2015年12月9日,鑫融基向芜湖华融天泽鼎融投资中心、河南九鼎德盛投资顾问、洛阳鑫瑞联合科技等3名投资者发行股份,预计募集资金总额2.48亿元。

  此外,鑫融基金控递交了公司债券发行方案,发行的公司债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总计额度不超过6亿元。

  都说新三板僧多粥少,融资功能尚未显现,2015年河南省新三板挂牌企业共计159次增发,共计38.36亿元。作为新三板挂牌公司中的金控第一股,挂牌仅半年时间,鑫融基就已经四次发行股份,先后获得嘉实资本、光大证券、申万宏源、国信证券等知名机构投资,累计募集资金5.85亿元,说明优质企业始终是资本眼中的抢手货。

  夯实业务基础吸引机构青睐

  经济下行,企业遇困,但并非所有的困难企业都没有存在的价值,在鑫融基金控董事长年永安看来,这里面有相当一部分企业质地优良,只是遇到了一时的困难。

  “2015年,鑫融基担保的企业中也出现了一定数量的代偿,我们希望和企业一起走出困境。这些企业度过了一时的难关,就有希望复活,当他们复活后,一定是我们的好伙伴,好哥们。”年永安说得好,也为之付出着。

  2015年8月,洛阳中小企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落户洛阳,这家企业由鑫融基金控、洛阳建投、洛阳城投、涧西区政府、孟津县政府、吉利区政府、九鼎德盛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4亿元,旨在通过设立中小企业并购基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值得注意的是,她是省内首家专注企业并购重组的资产管理公司。

  资本市场受追捧,是对鑫融基金控最大的认可,1月8日,鑫融基金控公司股票由协议转让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中原证券、国信证券、光大证券等9家知名券商担纲做市商,鑫融基金控从此进入自由交易阶段,当日,收盘报收于1.77元,涨幅68.57%。多家机构发布研报,表示看好鑫融基金控的成长空间,未来股价有望看高一线。

  挂牌红利显现谋求更大版图

  据了解,鑫融基金控2015年全年纳税额接近1亿元。这是对2015年成绩的印证,也为2016年划定了目标。

  “2016我给公司提了16个字的目标:夯实基础、突破发展、完善治理、弘扬文化。”年永安说,这个目标看似简单,但蕴藏着鑫融基下一步的几个大动作:

  第一,把鑫融基担保打造成注册资本金不低于30亿元的AA+信用评级的担保机构,开辟资本市场融资渠道,为更多的企业债券、集合票据、保本基金、信托产品以及政府投融资平台发债等金融产品提供担保;

  第二,加快对国内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并购重组,放眼全国、大张旗鼓地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

  第三,进一步加大资产并购重组力度,通过资产管理公司整合那些有潜力的不良资产和企业,帮助企业复活,服务中小企业的全生命周期。

  2015年,谁都不容易,民营企业面临了更大的困难,而为中小企业服务的鑫融基金控承担了更大的压力。担保、资产管理、私募基金、融资租赁……资本市场讲究强者愈强,已将全金融牌照收入囊中的年永安说:“实实在在为企业做些事情,别人会记你一辈子,我们愿意在新的一年中,在鑫融基成立10年的重要年份中,勤奋敬业,敢于担当,带领鑫融基人谋求更大发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