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达数字SaaS布局再落子 9300万投资赢销通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1-20 10:10:10
来源:联合网

  麦达数字(002137)2016年1月19日公告,公司于2016年1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北京赢销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拟以不超过人民币9300万元的自有资金投资北京赢销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赢销通)。目前已签署附生效条件的《交易协议(主要条款)。在协议约定的投资条件达成的前提下,公司将完成收购其 10% 股权。

  赢销通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中国硅谷-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在上海、广州、厦门、新加坡以及哥本哈根设有分支机构,现有员工规模约400名。自成立以来,赢销通致力于为企业搭建“一体化”无缝隙营销管理决策平台,整合渠道经销商、终端门店、供应链、业务团队管理等多层业务信息,全方位提高企业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和决策效率。公司近几年获得高速发展,服务已拓展至全球67个国家,并拥有非常坚实的客户基础。服务过的近百家客户涉及消费品各个行业,涵盖日用品,化妆品,医药,食品,手机电信,运动服装等,客户类型包括世界500强、大型国企和民营企业。

  赢销通专注于消费品垂直领域,模式领先,成长迅速,是国内稀缺的SaaS优质标的。赢销通专注于为消费品行业(快消品、医药、美妆、母婴等),主要产品包括其自主研发的三大核心产品平台:①渠道管理平台winDMS(帮助品牌客户实现渠道管理信息透视,及时捕捉市场变化,快速制定业务决策);②移动销售管理平台winSFA(规范销售员拜访流程,及时采集终端业务信息,提升销售执行);③移动会员管理平台winCRM(帮助品牌客户进行会员管理)。其正在大力拓展SaaS 2.0业务,旨在为客户提供标准化、高性能的品牌商-分销商-终端门店的端到端一站式解决方案。赢销通的SaaS1.0业务已经具备利润规模,目前正在大力拓展SaaS2.0业务,是目前国内最具国际化服务能力的SaaS服务提供商。麦达数字参投赢销通,有利于结合数字营销业务实现广告主对“品效合一”的要求。

  麦达数字在2015年5月,增资讯友数码,持有其20%的股权。2015年7月,公司进一步全资收购顺为广告、奇思广告、利宣广告,交易总金额合计6.35亿,迈出了转型坚定的一步,顺利完成了主营结构的转型升级。此次参投赢销通,充分体现了公司对SaaS产业的前瞻理解,项目搜索能力和高效执行力。

  麦达数字于2015年通过并购成功切入数字营销领域,围绕营销+SaaS逐步打造企业级数字生态圈,公司战略瞄准企业级服务,看重的是SaaS行业万亿级市场规模。2014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17.5亿元,未来在企业高效管理需求加强和移动互联网应用成熟的推动下,整体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级别;目前云计算还在发展过程中,2015年被市场普遍认为是中国企业级SaaS服务爆发的元年,发展空间巨大,且市场分散,未出现具有垄断地位的公司,高级SaaS软件服务在国内仍是一片蓝海。(数据来源易观智库)

  麦达数字以大数据为核心资产,后续意图延伸至企业级Saas服务,国内目前的企业数据服务领域还没有出现垄断性企业,根据麦达数字的规划路径,第一阶段主要深耕数字营销领域,同时积极布局大数据分析服务领域,以图打通数字营销与数据服务。本次参投赢销通,是麦达数字进军企业级服务市场的第一步,公司将基于大数据同时在数字营销和企业级服务方向持续布局,通过内生加外延快速扩张打造“企业数字服务”公司,长期成空间巨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