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弦宁夏世界穆斯林城,国际文化交流城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12 15:41:12
来源:联合网

  阿拉伯文化具有悠久的历史,内容博大精深,不但追求崇高理想,坚守坚定的理念,同时也充满包容性,彰显出开放的胸怀。我国同阿拉伯文化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通过丝绸之路,阿拉伯人将我国的火药、指南针、造纸术等发明带到欧洲国家,同时也将伊斯兰教和天文、医学、数学等知识传播到我国,促进世界文化的大融合。阿拉伯发明的阿拉伯数字,对世界数学快速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另外他们学会我国造纸术,在794年建立造纸作坊,并将这项技术引向欧洲,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最近几年,我国和阿拉伯国家的文化交流更加频繁,交流内容更加广泛,促进两国在经济、政治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穆斯林文化和阿拉伯文化源远流长,随着穆斯林城的建设,两种文化的融合和发展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2012年在各个方面的努力下,三弦宁夏世界穆斯林城破土动工,这是三弦集团投资开发的集文化、旅游、置业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地址在宁夏银川市,据机场和市区均为15公里,是宁夏自治区重点项目。

  世界穆斯林城(三弦宁夏)由两期组成,全部工程计划八年完成,预计总投资超过230亿元。建成后的穆斯林城拥有世界独有的阿拉伯水城、阿拉伯文化小镇、阿拉伯主体乐园、中阿友谊广场以及全球穆斯林文化体验区、主题酒店群等,这是三弦集团走向国际舞台,联系阿拉伯国家的重要举措。世界穆斯林城是国家支持的旅游文化产业,也是宁夏向西发展的首发项目,它的建立和建成获得宁夏自治区区委以及各级政府的支持和重视,在不远的将来,这里还将是中阿博览会会址。

  世界穆斯林城(三弦-宁夏)以“中阿之门,宁夏客厅”为项目定位,未来会成为宁夏黄河开发样板区、中阿合作实验区,以深厚的穆斯林文化为主体,融合世界伊斯兰文化,以及相关的国际文化、乡土文化、民族文化,项目将成为全球多样文化的示范区。穆斯林城项目以宁夏为立足点,面向世界,展现出我国文化崛起、经济强盛的大国风采。

  八年后,当项目全部完成时,穆斯林城将成为文化沙龙、文艺演出、学术探讨、文化交流的场所,成为文化旅游的方向,构建起阿拉伯国家和我国之间友谊的桥梁,促进两国在旅游、商贸、文化、经济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