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弦宁夏世界穆斯林城将成为西部发展核心地标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12 15:42:22
来源:联合网

  随着上海浦东迪士尼乐园的成功投建,中国东部发展俨然已经与世界接轨,而能与之遥相呼应的划时代工程,在三弦宁夏世界慕斯林城项目未落地之前,还是一片空白。为什么世界穆斯林城能有如此之大的时代意义与影响力,想了解这一切,需要从西部文化开始。

  神秘宁夏

  宁夏省一直是中国最具神秘感的地区,人们最初了解这里,大部分都是从一碗拉面开始的。其实宁夏的美,需要亲眼目睹过,才能体会。宁夏拥有海量的天然草原、湖泊、高原、丘陵以及农耕畜牧业,那里几乎囊括了中国大部分的地理自然特征,去过一次,如同走遍大半个中国。这里也因此成为了一个名族、宗教、文化大集合的地域,它有着前所未有的包容力和想象力,以及最好的生态环境。

  伊斯兰文化

  “丝绸之路”800年的对外开放,给宁夏伊斯兰的发生发展和提供了历史条件,宁夏穆斯林在对外开放中增长了善于经营的经济才干,也为中国历史上的对外开放作出了贡献。现在的宁夏省,从城市到乡村,随处都可以见到穆斯林的身影。近年来伊斯兰世界联盟等组织和阿拉伯各国先后派员来宁夏访问,伊盟秘书长纳绥夫长老说:“没想到宁夏有这么多的穆斯林,没想到宁夏穆斯林有这么虔诚的信仰,没想到中国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目前,宁夏穆斯林人口约120万,清真寺约600多座或更多些,这里的农民、牧民、士兵、商人、工人、教师、学生、满拉都在伊斯兰文化的熏陶下生活。

  三弦宁夏世界穆斯林城

  三弦宁夏世界穆斯林城的投建,将架起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友谊的桥梁,并将极力推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商贸、科技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中华文化与穆斯林文化和谐共融的示范区和样板城。有利于向世界展示宁夏独特的回族文化和浓郁的民族风情,推动宁夏清真食品和穆斯林用品产业发展,扩大宁夏与穆斯林国家和地区的交往,成为中阿国际合作跨时代的一个步伐。

  成为西部发展核心地标

  我国目前主要从欧美特别是从日本引进外资,如果再从阿拉伯国家引进外资方式,形成多元化的吸引外资,将极大的促进国内经济发展。当今东南沿海各地,靠海吃海。新疆边疆地方开放口岸,靠边吃边。宁夏地处内陆,四面封闭,利用伊斯兰优势,建立以世界穆斯林城为标杆的伊斯兰文化聚集地,面对阿拉伯国家,吸引阿拉伯国家投资,这是一种对外开放的经济模式。从长远看,它对发展宁夏的经济、缩小差距,带动西北地区的建设,必将有良好的效益。三弦集团开发世界穆斯林城是代表着中国优质投资型企业资产对接阿拉伯国家、走向国际舞台的重要一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