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解析奥特莱斯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1-21 08:44:01
来源:联合网

一提到奥特莱斯,人们总会想到奢侈品、折扣、过季等等。其实,奥特莱斯在欧美经过长达一百年的发展之后,早已经形成了新的产业特点和内涵,完全颠覆了原来老式的定义。现在就让RTM创格奥特莱斯(北京)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您重新解析一下“奥特莱斯”吧。

一、奥特莱斯是一种零售业态,不是一个品牌

正如“大学”是高级学府的一个统称。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都属于大学的范畴。“奥特莱斯”是一种零售业态的名称,是对“名品+折扣”的这种零售业态的一种称谓。在中国,甚至全球,没有所谓的“奥特莱斯总部”。只有不同的奥特莱斯开发商、不同的奥特莱斯运营商,根据不同的项目条件、不同的项目团队、不同的招商资源、不同的运营能力,打造出不同的奥特莱斯项目。

二、奥特莱斯内不全都是奢侈品牌

以品牌而言,分为奢侈、高端、轻奢侈和快时尚品牌。LV、爱马仕等奢侈品品牌的经营理念是以高价限量为主,有些款可能仅有数件,有些定制款在正价店内都很难寻到,更不会出现在奥特莱斯店里了。而高端品牌、轻奢侈品牌和快时尚品牌的理念是一样的,即以量为主,基本不会限量生产,就非常容易在奥特莱斯店内看到。比如奥特莱斯店里的标价人民币5000元的PRADA钱包,它严格来讲属于高端品牌,并不算是真正的奢侈品。为保身价,LV、爱马仕、香奈儿几乎从不进奥特莱斯,基本都以正价店形式存在。

三、奥特莱斯工厂专供货即新且潮

奥特莱斯的模式分为买手直接采购、品牌店工厂和尾货处理三大类型。甩卖过季旧款尾货仅是奥特莱斯的功能之一,而且不是能带来销售业绩的主流形式。目前,最能走量、最能提升销售业绩的,就是奥特莱斯工厂专供货这种形式了。消费者可以在工厂专供货中看到大量的型号、颜色和款式都齐全的新货,甚至还有独家款式。不少品牌为覆盖更多客户群,于是会创立诸多细分子品牌,这其中会有几个子品牌系列是专供奥特莱斯渠道销售的,这些被称为“奥特莱斯品牌”的商品本身就是新货,他们既应季又符合当下潮流。

四、奥特莱斯运营的关键

首先,先建再招的老旧模式已不再合适。先招商再建设,按照品牌商家的需求进行规划设计是奥特莱斯运作的顺序。因为大品牌们对硬件甚至软件都有严格规定。很多先行建设的项目并不符合一线大牌的要求,它们根本不会入驻。一旦这类大牌流失则之后的辅助品牌也很难招,因为二线品牌是瞄准一线品牌进驻的。

其次,奥特莱斯不再是单纯的购物业态,还会在购物之外激发顾客其他延伸的消费力。由于奥特莱斯大多位于郊区,所以要吸引人们带着家人或者约着朋友去趟奥特莱斯,除了购物,还需要创造更多的兴奋点。因此,在购物之外,还能提供各种美食、休闲、娱乐、文化、儿童等业态,才能使多种阶层、多种层次、多种目的的消费者分别获得满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