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中心的业态整合趋势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1-26 08:58:57
来源:联合网

随着购物中心由初级阶段向深化阶段的发展,其外观表现形式、内装展示、业态布局、品牌档次等方面都在进行着相应的调整和优化。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在购物中心领域也同样适用。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业态会继续保留或者扩增,不适应现代人消费需求的业态则惨遭淘汰出局。购物中心内的资源整合从来没有停止过,只是不同阶段表现不一样。RTM创格购物中心运营管理机构总结出现阶段购物中心业态的整合趋势。

餐饮比重增加

目前中国一线城市购物中心已经趋于饱和的态势,大部分新建或者改建的购物中心,在餐饮方面的比例设置,都不同于过去的黄金比例18%的数据,而是选择增大餐饮业态的比例,有的甚至达到了35%以上。之所以都在增加比例,源于餐饮的聚客能力在购物中心所有业态中最为明显,因为逛购物中心的消费者,即使不买东西,也会吃一顿便餐或者进行社交聚餐。餐饮店火爆会为购物中心增添人气。

儿童业态增加

购物中心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目光,留住消费者的停留时间,想着各种各样的办法。家庭消费中围绕着儿童,有着巨大的潜力可挖。儿童教育基地、儿童体验试验场所、儿童娱乐设施、儿童成长教室等等形式。留住了孩子,也就留住了家长的停留时间,有了更多消费的可能。

娱乐业态增加

除了前面提到的为儿童准备的各种游乐设施,更适合大众的娱乐设施在购物中心内也成为一个景观。在国外购物中心中,娱乐业态的比例已经占有相当大的比重。电影院、保龄球场、溜冰场、蹦极、海底世界、高尔夫球场、KTV等等各种形式的娱乐形态在购物中心内大放异彩。在电子商务流行的今天,使消费者身心愉悦,增加线上线下互动体验式功能,也成为流行趋势。

百货入购物中心 集合店数量增多

百货商场关门闭店的数量越来越多,更多的不再是独立运营,而是成为购物中心内标准配套的一部分。各品牌入驻的形式也更多样,除了单一的品牌单店入驻,品牌集合店组合形式成为更多品牌的选择。组合店的形式除了产品能够集中进行展示售卖外,其促销也可以整体进行,品牌的力量更加增强。

购物中心的业态整合远没有结束,随着消费者对消费需求和消费形式的提高,今后还会有更丰富的业态变化。RTM创格购物中心运营管理机构认为,购物中心运营者所起的作用,就是要紧跟时代的潮流,抓牢消费者的心理变化,及时的对购物中心业态进行整合,调整或者剔除,打造一个更符合潮流发展的购物中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