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冲击房地产 变局中挑战与机遇并存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1-28 17:39:56
来源:联合网

11月28日,以“New & Different”为主题的2014房地产互联网大会在京圆满落幕。本届会议共有近1000名包含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上下游关联企业的业内人士到场。移动互联网时代对于房地产行业所带来的冲击与机遇成为本届房地产互联网大会的重要讨论内容。

搜房控股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出席会议,对此表达自己的看法并详尽阐述了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冲击,搜房网的全新战略和全面移动化思路。Apax资本、艾瑞咨询等几大权威机构也在会上就移动互联网相关话题发布了权威报告。

移动时代 冲击与巨变

根据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4月,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8.48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的渗透率达67.8%;手机网民规模达5亿,占总网民数的八成多,手机占据了第一大上网终端地位。

随着移动终端设备技术的完善、价格的下降,移动终端用户激增,而人们获取信息以及购买习惯也发生改变,人们更加倾向于利用碎片化时间来完成获取信息、交易。移动互联网对于传统互联网行业,甚至于传统行业都造成了巨大冲击。以搜房网为例,达到同一水平的用户量级,传统互联网用了15年,而移动互联网只用了短短3年。移动互联网崭露头角,并以其迅速、高效占据互联网绝对优势地位。

移动互联网给传统互联网以及传统行业带来的冲击不仅如此,与会人员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将更为彻底地改变购房者的行为习惯,使得房地产行业有且是产品设计、营销推广等领域均将发生根本变化”,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互联网经济未来将依赖于移动时代与房地产互联网的融合。

变中谋胜 回归用户

“主动拥抱移动互联网,全心解决用户购房的‘痛点’,是迎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必要心态”,莫天全认为,在移动时代要主动迎接变化,而变化要归用户。搜房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一观点,早在两年前搜房网就提出了全面移动化战略,并将这一战略贯穿于搜房网的大平台建设中。截至目前,搜房网的移动流量已经追平了PC流量。

对于未来发展战略,莫天全认为“如何实现更短链接、更高效率、更低成本,这是我们今年对于平台建设最重要的思考”,互联网平台的意义在于建立人与人,人与服务的链接,移动时代这种链接的路径应该更短,效率应该更高,而获取成本应该更低。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速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移动、开放、连接,这是我们想做的”,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下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方向,莫天全如此表述。

加速融合 动荡中的契机

移动互联网并不是简单的“互联网+移动终端”,而是集成了移动“随时随地随身”与互联网“分享、开放、互动”的优势的升级版本。移动互联网的独特优势能够很好的适应目前新的购房群体购房习惯的改变,购房者所青睐的“便捷、简单、安全、高效”的交易模式也将通过移动互联网得以实现,移动互联网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房地产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的碰撞融合,“移动时代+房地产互联网”将会是一块很大的蛋糕,房地产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Apax资本《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行业的碰撞与创新》报告认为,移动互联网对于传统行业意味着巨大的机遇,移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将有可能发生不可思议的化学变化。但同时,对于移动互联网机遇把控能力将直接决定企业在行业内的竞争排位。

也有与会人士表示,如何运用房地产互联网思维,应用到传统行业的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营销创新中,仍然需要接受时间和市场的考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