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活水入实体经济, 拾财贷理财模式创市场多赢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8-17 16:31:41
来源:联合网

  在日前落幕的“拾财贷88全民理财节”上,国内最早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对接融资租赁的第三方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拾财贷,在24小时内完成了超过1亿元的总成交额,再度创造了国内同类平台的交易纪录。这不仅是拾财贷自去年初上线以来平台发展新的里程碑,也是“互联网+融资租赁”模式在快速发展更迭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领域落地生根、获得市场认可和投资者追捧的最佳印证。

  在20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全球的融资租赁业就已经成为银行信贷之后的第二大融资方式。虽然中国的现代融资租赁市场的发展较为滞后,但近年来呈现井喷式发展,租赁企业数量和业务总量都在大幅增长。业内人士认为,高速发展的融资租赁业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支撑。融资租赁与实体经济、制造业结合的最紧密,服务实体经济的特点明显,不仅能支持小企业和三农企业融资,还是中国制造参与国际竞争的助推器。比如,小微企业往往是买不起设备,但租得起设备。与传统银行信贷相比,租赁的融资方式更加灵活,能够根据企业需求,最大程度方便小微企业“融资”“融物”,减少企业资金的占用,降低融资成本。此外像高端制造业走出去,大型工程的建设开发,都需要大量资金支持,融资租赁公司可以提供资金,同时通过对接互联网金融平台实现直接债权转让和资金回笼,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客观上增加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资金规模。今年7月全球领先的光伏设备制造商英利绿色能源,就指定了拾财贷为其唯一的互联网融资平台,为其在河北衡水兴建的4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募集了2000万资金,将光伏项目的融资需求和老百姓的投资理财需求进行了对接。

  可以看到,融资租赁的优质资产,不仅通过互联网金融引入了活水,还因其安全和高质量,为网络理财用户提供了优质可靠的投资标的。以拾财贷为例,其每日发布的融资租赁资产包,涵盖工业、卫生、教育、农业、化工、食品等诸多行业,涉及基建工程、设备租赁等多个领域,且对项目背景、参与企业的相关信息和涉及融资租赁债权的相关法律文件进行详细披露,并提供了投资者的认购记录为更多用户提供参考。除此以外,拾财贷还凭借其在融资租赁行业的深厚积累和不断的产品创新,开发了包括定期、活期在内的多种以融资租赁优质资产为核心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选择。

  中国经济正处于从高速发展水平向次高发展水平过渡的阶段,融资租赁起到了调节结构的作用,不仅可以拓展融资渠道,也对支撑实体经济与金融体系创新发挥着积极作用,通过“互联网+融资租赁”的不断发展,更与共享经济和普惠金融结合,为广大个人投资者提供安全、稳健、便捷的理财工具。根据前不久发布的《2015上半年中国融资租赁业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底,中国融资租赁企业总数约为3185家,比上年底的2202家增加983家;融资租赁合同余额约为36550亿元,比上年底的32000亿元增加4550亿元,增幅为14.2%。权威人士预测,2015年下半年和未来五年,中国融资租赁业有望继续保持30%左右的增长速度,预计2016年上半年以前,全国融资租赁业务总量即可达到5万亿人民币,从而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租赁大国。随着融资租赁在中国的高歌猛进,“互联网+融资租赁”必将进一步遍地开花,从而惠及宏观经济、各类企业和更多有着合理理财需求的普通百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