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郊区创造新的商圈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8-06 09:44:24
来源:联合网

 随着城市中心土地资源的不断缩减和城镇郊区的不断发展,郊区型商业的兴起和发展已经成为一种历史的必然趋势。区域的发展,一般都是商业先行。郊区商业的预热具有能促进连锁作用的规模效应。它在带动郊区人气和人流的同时,为该区域周边经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因此郊区型商业将是国家城镇化发展思路在实施过程中的一个关键点。

  但是它又是一个难点。因为大部分的城市居民消费观念还比较传统和固有,唯中心是从,也就是大多消费者更认可城市中心旧的核心商圈。可是在城镇化发展的大形势下,郊区型商业中心又势在必行。如何解决这一矛盾,RTM创格奥特莱斯认为其实是有解决方案的。

  首先,定位要明确

  郊区型商业可以定位为邻里中心,也可以定位特殊的商业。如果是邻里中心,那么它主要是满足社区里的消费需求。那如果社区的消费需求不足以支撑这么大体量的商业,怎么办?那么我们就需要采取具有相同特征的商业模式来明确定位。比如同样多建于较为偏远地区的奥特莱斯,或者同样具备文化或者旅游特色的主题购物。

  其次,发展思路要明确

  从项目的投资决策、总体设计定位、开发建设、招商融资、品牌推广等都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开发商必须要有一只专业的团队明确整体发展思路,在前期选址、培育期、发展期等几个关键过程中,运用不同思路,实现不同的阶段性目标。

  再次,业态组合以特色业态为市场突破口,完善生活配套

  业态组合从来都是商业经营管理能否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之一。郊区型商业更是如此。业态搭配、业态比重、以及业态先后顺序等方面,直接能影响各个商户之间的良性互动和促进,使商业能成为一个和谐整体,各个业态彼此之间相得益彰。

  郊区型商业的业态一定要差异于城市老核心商圈。市场空缺什么,消费者需要什么,我们就打造什么。郊区型商业必须且只能将独具特色的商业业态最大化的呈现出来,才能避开城市老核心商圈的锋芒。另辟蹊径吸引消费者纷纷来尝新试新,告诉他们原来逛街不是简单地扫扫货,还有这么多可以体验的,这么多好吃好看好玩的。如果打造的是郊区奥特莱斯,那么该项目势必在品牌知名度、货品优惠等方面,又具有另一个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优势了。

  与此同时,郊区型购物中心还需要不断加大和完善生活配套设施,为社区的繁荣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