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MBA学校排行榜公布 哈佛大学名列前茅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12 12:11:55
来源:联合网

与英士国际商学院(又常译为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在<a href=http://www.lianhenet.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法国</a>本部的校区相比,其在新加坡的校区位列前5名。

与英士国际商学院(又常译为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在法国本部的校区相比,其在新加坡的校区位列前5名。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在每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哈佛大学都会名列前茅,而英士国际商学院则是欧洲和亚洲范围内最好的学校。

QS世界大学排名刚刚发表了就MBA(工商管理硕士)学校的排行榜。该排名的主要衡量标准是全世界4318所大学的学生就业信息和评价,来整理出排名前200的MBA学院和大学。久负盛名的哈佛大学仍永远站在颁奖台的最高处。紧随其后的是其他美国同行大学:5所大学或学院都提供MBA课程教育,得分最高的是美国的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其次是英士国际商学院法国校区、伦敦商学院欧洲校区以及英士国际商学院的亚洲新加坡校区。

在QS世界大学排名的200所学校中,排名靠前的33所被称为全球精英的圈子。在这些上榜的33所学校中,12所位于美国,6所在加拿大,英国和西班牙各有三所……法国却只拥有两所。在工作薪水方面,学生平均工资最高的是瑞士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年薪159.912美元,其次是斯坦福大学,MBA毕业生平均年薪在156.265美元。

这个排名的第二个衡量指数更加有利于法国,这个排名让英士国际商学院(总部设在枫丹白露和新加坡的商学院)感到骄傲,因为它不仅仅是欧洲的第一名,同时也是亚洲的第一名。

但是,这一排名也给法国的高等教育敲响了警钟:今年,法国的大学或学院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相对下降了。然而在上周,QS世界大学排名刚刚把巴黎作为世界上最好的学生城市,这也是巴黎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

在欧洲,继英士国际商学院之后,最好的商学院就是法国的巴黎高等商业研究学院(HEC),它仅仅排到世界的第十位。相对于2012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而言,它的排名下降了2位,落后与同类型的英国、西班牙比利时意大利的学校。另一所入围QS世界大学排名的法国学校,它的位次就已经排到了29位,即高等经济商业学院(Essec)。今年,它下降了6个名次-被归属于“全球新兴学校”之列。在之后,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Edhec)被列入“区域精英”之列,索邦大学和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也失去了原有的位次。在“区域新兴学校”范围内,例如里昂高商,在欧洲的排名也失去了12个位次,仅仅占到第50名。相反,像牛津大学和西班牙语ESADE高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