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科技加入Linux基金会 致力全球用户拥有更好操作系统选择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8-14 11:54:17
来源:联合网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国际非盈利性组织Linux基金会(LinuxFoundation)官方网站正式宣布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度科技”)加入Linux基金会成为银级会员。

  Linux基金会首席市场官阿曼达·麦克弗森对此表示:新成员加入至关重要,Linux在今天有着广泛的影响和意义。如今,Linux的足迹已踏遍全球。虚拟支付系统、云计算和电子工业等领域与Linux相关的新技术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首次开源软件贡献者和付费开发者涌入致力于Linux快速成长的浪潮。同期成为Linux基金会的会员企业有:阿里巴巴、联发科、PayPal、DHCQ等企业。

  Linux强劲增长、开源迎来巨大发展

  据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称,目前84%的开发者主要依靠开源软件进行程序编写,因为开源软件有更好的表现和稳定性。目前行业巨头和亚洲新成员对Linux的支持强劲增长。Linux基金会如今掌控着历史上最大量的开源协同开发成果,其成员IBM、英特尔、Google、Facebook、惠普、甲骨文、三星等180多家国际知名企业为开源领域做出巨大贡献,加入该组织的中国企业有华为、阿里巴巴、深度科技、中国移动、中兴等。

  Linux以高效性和灵活性著称,是性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大多超级计算机、Android手机、互联网公司的服务器都在使用Linux。Linux基金会执行董事JimZemlin曾表示:在嵌入式领域,Linux排名第一,超级计算机领域也是Linux领先,服务器方面Linux与微软的Windows各占半壁江山,而桌面则微软领先。

  深度科技以Linux为核心开发了桌面操作系统,深度操作系统已成为具备海外影响力的中国操作系统第一品牌,4年时间在DistroWatch排行榜从50多名到第16名。(全球一共300多款Linux操作系统)如果未来Linux与Windows在桌面操作系统方面平分秋色,将意味着开源系统全面战胜闭源系统。

  中国企业在Linux操作系统中战略定位

  Linux基金会中国区运营总监Cliff曾表示:“中国是一个实力强劲的大国,未来中国需要通过软件来制造出新的产品。Linux基金会非常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企业投入到Linux阵营中,开发出更多优秀的产品。”

  深度科技总经理刘闻欢表示:Linux拥有活跃且强大的开源社区,借助优秀的Linux内核完全可以打造出世界顶尖的开源桌面操作系统。我们的目标是提供用户美观、友好、安全、可靠、简单易用的Linux操作系统(桌面),让他们在操作系统方面有更好的选择。

  据了解,中国企业在Linux社团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使用开源软件和合作开发来加快技术发展、推动创新的企业越来越多,在商用和教育领域,Linux已经在中国被广泛应用。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开发者们为Linux内核做出大量贡献。Linux基金会发布的2015内核开发状态报告显示:全球内核开发贡献华为排20名。深度科技也作出了贡献,目前深度操作系统下载量将近5000万次,在全球建立了70余个镜像服务站点,50多个国家拥有近100万开发者和用户。

  加入Linux基金会后,深度科技可以同世界顶级开源组织和企业进行更多的接触和交流,使世界上更多的人受益于开源的成果。深度科技将以合作共赢的方式创造更大价值,进一步促进中国操作系统生态建设。刘闻欢也希望有更多喜欢开源和酷爱研发的年轻人,更多了解Linux和开源社区,积极加入这一大家庭,从而推动Linux事业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助力人类信息发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